——【MERS疫情】專題

MERS警報!疾管署:赴陸男確診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5-29

MERS疫情再拉警報!南韓MERS-CoV確診病例數至今(29日)已上看9人!且除了確診數較昨日增加2例外;據南韓中央日報中文網報導,日前入境大陸的疑似感染44歲南韓男子,經大陸衛生局基因檢查後,初步確定感染;不過,為求謹慎官方將再度複驗。而疾管署也表示,一旦大陸官方證實該男確診,將啟動3情境3劇本應對。

最新韓國Mers-cov病例關係圖。(圖片/疾管署提供)
最新韓國Mers-cov病例關係圖。(圖片/疾管署提供)

韓再傳MERS確診數!疾管署:密切掌控

而針對此一訊息,疾管署疫情中心周志浩副署長表示,依據目前最新掌握的中、韓兩國官方提供資料,僅確知南韓衛生單位於今日(5月29日)再公布2名MERS-CoV確診病例,分別為50歲病患(性別不詳),以及30歲女性醫療人員,均曾與首例確診個案接觸過。

至於日前入境大陸,曾與首例確診病患及第三例確診病患接觸的44歲南韓男子,周志浩副署長則表示,尚未得知該名44歲南韓男子是否已確診感染MERS-CoV病毒。不過,疾管署將持續與中國大陸及南韓保持密切聯繫,並嚴密監控疫情發展。

一旦該患者檢驗結果為陽性,除了將提供目前已掌握該男子26日所搭乘的韓亞航空OZ723之166名旅客名單予移民署外,也將依照目前擬定的依3情境3劇本進行相關檢疫及防疫整備作業(如下附圖)。

因應MERS-CoV疑似個案接觸者入境-3情境3劇本。(圖片/疾管署提供)
因應MERS-CoV疑似個案接觸者入境-3情境3劇本。(圖片/疾管署提供)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