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腸胃散》她便秘20年、腸道老化30歲,每天吃兩顆●●●,防癌又變年輕!

你知道自己的腸子幾歲嗎?董氏基金會調查,15~59歲的青壯年平均腸齡比實際年齡多了11.3歲,高達7成的人腸齡老了10歲以上,出現嚴重便秘症狀,可能誘發腸癌風險,建議大家多吃奇異果、木瓜等富含膳食纖維與消化酵素的水果,研究顯示,連續14天、每天吃2顆奇異果,不但腸齡減少8歲,還改善了便秘及膚質。

《董氏基金會網路調查》 

董氏基金會今年4~5月透過網路進行「全台腸年齡調查」,針對1068名15~59歲民眾的飲食習慣、排便及生活狀況等面向評估腸齡,結果發現,國內青壯年平均腸齡比實際年齡高了11.3歲,高達7成的人腸齡老化10歲以上,2成老了20歲以上,6%的人甚至老化超過30歲。 

「寒」證便秘可多吃薑等辛香食材。

《逾半青壯年有便秘困擾》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副主任陳醒荷表示,調查也顯示,超過一半的人有糞便乾硬、顆粒狀、排便費力、解不乾淨或一週排便少於2次等問題,其中超過7成的人卻不知道自己便祕。 

多吃蔬果等高纖維質食物,可減少糞便停留腸道的時間,降低壞菌與毒素的影響。

大腸癌發生率連續7年高居國人十大癌症首位,是台灣成長速度最快的癌症,董氏基金會營養師呂蕙如表示,現代人的飲食,肉類、加工、精緻食品多,纖維質反而不足,加上久坐與缺乏運動,導致排便不順、壞菌過度生長,影響養分與水分吸收,腸道細菌發酵產生的致癌物質刺激腸黏膜上皮細胞,以致異形增生,容易誘發癌變。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