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糖尿病病併發症 3招運動天天做,超有效〜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8-18

糖尿病最令人擔心引起併發症,包括腎臟病變、心血管病變、神經病變與眼睛病變,甚至是足部病變等。避免糖尿病惡化,除了平時要控好血糖之外,運動也不可缺乏,而且最好養成一輩子都運動的好習慣。

一旦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而引起併發症,最令人擔心的是心臟病、腎衰竭引起尿毒症、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病變、消化障礙,男性性器勃起功能障礙等。所以,平時保養工作不可馬虎。

運動對糖尿病的好處很多 廟助增進體能

依據流行病學證據顯示,規則運動與強健體能可使一般人的心血管疾病減少,同時也可減少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發生。運動對糖尿病的好處很多,包括有助改善心肺功能、增進體能、能維持理想體重,有助於血糖的控制;以及)降低冠狀動脈與心臟病之危險因子等。

糖尿病患者運動固然重要,但是,也要挑選適合的運動。韓國申東珍醫師《戰勝糖尿病的醫師教你正確挑選食物》中,特別推荐以下3組運動,提供給糖尿病患持續進行。

韓國醫師推荐:糖尿病患每天做3種運動

申東珍醫師表示,這3種運動,必須要每天做。不只是在3個月戒糖藥物計畫的這段期間,最好養成為一輩子的習慣。這3種運動在日常生活中,只要一有空就能做,是很簡單的運動。因為只要滾動眼珠、大口呼吸、躺在地板上抬腿就行了。以如此簡單又不複雜的運動,就能有效預防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