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日本料理活得久!魚、味噌、海帶都是關鍵

撰文者: 林芷揚2016-10-31

漬物、生魚片、味噌湯…你愛吃日本料理嗎?好消息!研究發現,日式飲食對健康有許多好處,可以保護心血管、維持腸胃健康,甚至有助於降低死亡率,難怪日本是世界上最長壽的國家之一!日本料理的健康秘密,馬上來一探究竟!

美國「每日醫療網」(Medical Daily)報導指出,日本東京的國立全球健康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Global Health)研究發現,日常飲食遵照日本飲食指南建議的人,死於疾病的風險比一般人減少15%;而且,日式飲食還能幫助減少中風與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可見這種飲食方法相當健康。

高碳水化合物+低脂海鮮 日本料理好健康

美國《赫芬頓郵報》( Huffington Post)報導指出,日本料理結合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米飯與蔬菜),如果又攝取豐富的脂肪就容易導致肥胖,但是日本人只有攝取少量的脂肪,因此沒有西方國家那麼多的肥胖問題。

西方學者指出,日本料理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少量脂肪、大量海鮮,幫助日本人維持健康。
西方學者指出,日本料理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少量脂肪、大量海鮮,幫助日本人維持健康。

日本的營養指南也顯示,傳統日本人習慣吃豐富的穀物、魚、黃豆製品。另外,他們也常吃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海鮮,脂肪攝取量較低,吃的又是好油脂,這些都是日本人比較健康的原因。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營養專家Cassandra Barns表示,日式飲食有助於促進健康、延年益壽,以下綜合整理他所提出的4種代表性食物和1種飲料,下次吃日本料理就點這些!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