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留不住寶寶?9大「易流產」原因大解密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2-02

最近幾年,許多女明星都升格當媽,讓不少曾經受孕卻流產的粉絲心生羨慕,感嘆「懷孕生子只能靠運氣嗎?」中醫師表示,壓力、內分泌和子宮問題,都是造成現代育齡女性流產率增加的原因,想要完成「懷孕生子」的夢想,別忘了先「放輕鬆」,再針對流產原因進行調理,身體健康了,寶寶自然捨不得先逃跑。

對於想要懷孕、期待寶寶的女性來說,受孕了卻發生流產是很大的傷痛。葉濡端中醫師表示,造成流產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9種,其中除了胚胎染色體異常的原因無法控制,其餘因素大都可以透過檢查找出原因和治療改善。

1.胚胎染色體異常:

比率約占50%,異常的原因不明,大多是機率問題,在精卵製造過程,或受精後的基因製造過程出錯,一般認為年齡會增加發生機率。

2.免疫異常:

約占20%,因為母體產生一些自體免疫抗體(例如:抗磷脂抗體、抗心磷脂抗體)對抗受精卵,導致懷孕時容易出現血栓狀況,影響胚胎發育的條件,進而引發流產。

這類病症在中醫的體質表現多有血熱、血瘀證,除了西醫治療之外,也可以配合中醫體質調理來平衡自體免疫,並改善體內的血流情形。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