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殘劑施打》不是每個縣市都有開放預約!全台縣市相關規定及連結一次看

台北市

北市授權醫療院所自行處理,18歲以上的北市居民可到住家附近的醫院、診所登記。

當有殘劑時,醫療院所將通知民眾施打。民眾在接種時要在同意書上註記為剩餘劑量使用者,以利相關紀錄上傳到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

台北市疫苗殘劑預約施打相關資訊這裡看

新北市

新北市一共有233處接種地點,其中包括27家醫院、29區衛生所及177家合約診所。第1類至第10類的公費接種人員,及18歲以上的民眾,皆可以用電話或網路方式登記。

以雙和醫院為例,當日10點30分開放線上預約,結束時間為10點45分,或至15人登記額滿為止。接種年齡需為18歲(含)以上,請攜帶身分證、健保卡檢核。接種地點為雙和醫院一樓外科門診12診。

殘劑為AZ疫苗,每日不一定會有餘針,且最多餘針6劑。

三峽恩主公醫院以及新北市立土城醫院則還在規劃、討論。

新北市疫苗殘劑預約施打相關資訊這裡看

桃園市

目前規劃殘劑優先提供給原有開放對象與備援名單,若仍有剩餘才會開放候補名單接種,但難以估算殘劑剩餘數量。

屆時民眾可打電話向桃園市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合約院所與衛生所預約登記,並於指定時間攜帶健保卡與相關證明文件進行接種。

桃園市疫苗殘劑預約施打相關資訊這裡看

台中市

台中市政府26日公布疫苗殘劑將採「三公原則」處理,施打機會公平、預約系統公開、施打名單公布。第一優先為中央公告的「7至10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第二為18歲以上民眾等其他對象。

台中市COVID-19疫苗殘劑施打資訊網28日上線,並同步公告預約站點,29日起將開放登記預約。在開放殘劑施打前兩天,資訊網會公告可預約的衛生所或快打站,以及疫苗種類。施打前一天上午9點到下午1點,開放有意願的民眾登記預約,當天下午6點前將各站點預約名單,以電腦亂數排序後公告在網站。

施打當天各站點指揮官將依現場實際的殘劑數量,按序位電話聯絡通知民眾施打,並在網站公告每天殘劑的施打名單。

台中市疫苗殘劑預約施打相關資訊這裡看

台南市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劃重點

良醫劃重點

查看全部

良醫小編群

由良醫小編精選,這裡提供醫療健康生活...等,讀者需要的重要時事與新知整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