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飲水機超髒!北市抽查近5成不合格

撰文者: 陳靜梅2014-03-0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台灣補教業盛行,大小朋友課後最常聚集的地方,就是補習班,你是不曾經懷疑過補習班飲水機的水根本不乾淨?台北市環保局為確保學童課後場所飲水安全,首度深入轄區內升學補習班、安親班及才藝語言補習班全面查核,結果發現47%之飲水機不符規定。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去年至今年1月止,共稽查562家補習班,設有飲水機之業者有245家,其中計115家(佔47%)不符相關規定;主要缺失包括未進行水質檢測、未定期每月進行維護、且未將維護紀錄和檢驗報告公告張貼等。

環保局說明,學童正處於成長發育期,活動力高、喝水量大,且愈來愈多的同學下課後,大半時間都待在補習班、安親班,因此上述場所的飲水安全顯得重要。

濾心不換 飲水機的水恐比生水髒!

依規定,飲水機每個月至少維護一次,每三個月要檢驗水質、濾心、濾網也需定期更換,此次抽查發現許多補習班的濾心,看起來又黃又髒,超過三個月以上沒更換,濾出來的水恐比生飲水還髒;近五成的補習班業者水質不合格,恐讓家長擔憂孩子的飲水衛生安全。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