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22歲罹胃癌第四期 男友在病房和她結婚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4-1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什麼是至死不渝,願意為對方付出一切的愛情呢?台中就有一名二十二歲的女子,不幸罹患了胃癌第四期,但她的男友卻在最困難的時刻,費盡千辛萬苦說服雙方家長與女子,希望能娶她回家,但因女子不便再耗費太多體力,因此他們決定在病房舉行婚禮,故事催人淚下。

二月底開始腹脹 吃胃藥仍無效

二十二歲的女病患小晏一直都很健康,今年初她開始覺得肚子不舒服,二月底多了腹脹,有時還伴隨絞痛。期間她不斷服用胃藥,情況卻未緩解,三月中旬甚至有左小腹壓痛,並出現兩次血尿。就醫的腹部超音波顯示腫塊與腹水,她連忙轉至該院進一步確認,最後證實為胃癌第四期,且腸胃、骨盆腔、骨頭都有多處病灶。

而她的男友大諺和小晏高中就認識了,大一時曾因故分手過,但小晏選擇原諒盡釋前嫌,這讓大諺非常感動,心中認定將來的伴侶就是她,決定從此一起經營未來。

醫護人員 共同在病房見證婚禮

未料,更大的考驗冷不防出現,病榻上的小晏如今因為腹水插管引流,腫瘤侵犯輸尿管後必須腎臟造廔來導出尿液,大腸完全阻塞以致部分切除且做人工造口。問題像萬箭齊發,治療如千頭萬緒,心理衝擊何其劇烈,大諺卻在最困難的時刻向她求婚,苦勸小晏點頭,並懇求雙方家長答應。

腹腔飽受癌症侵襲的小晏小姐,將在親友、醫護人員,以及同樓層病患家屬的見證下,與大諺先生永結同心。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說,小倆口年紀輕輕卻能做出這麼重大的決定,真不簡單,他和所有來賓不僅獻上由衷的祝福,相信大家對愛情真諦也會有更深的領悟。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編按:婚禮照片請點選連結:(一)(二)(三)(四)(五)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