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推椰子水!10大好處減重也上榜

撰文者: 王姿尹2014-07-14

夏天是椰子的盛產期,尤其烈日當頭,很多人喜歡來一杯椰子水,既清涼降火、解渴又天然無負擔。外電報導,椰子水除了飽含水份外,更包含滿滿的營養素和電解質,不只能美化皮膚、滋潤秀髮,甚至還能緩解壓力、防止腎結石等,好處數不完!

美國健康資訊網站Lifestyle9.com整理了一系列喝椰子水能帶來的好處,指出椰子水除了飽含水份外,更包含滿滿的營養素和電解質,好處多多。
美國健康資訊網站Lifestyle9.com整理了一系列喝椰子水能帶來的好處,指出椰子水除了飽含水份外,更包含滿滿的營養素和電解質,好處多多。

椰子可說是整顆都有用處,除了料理常用的椰子油與椰奶,椰子水更是許多人喜歡的飲料。美國健康資訊《生活網站》(Lifestyle9.com)特別整理了一系列飲用與外敷椰子水能帶來的好處。不過還是要提醒,再好的食品、飲料都要適量食用。

1.有利減重:椰子水低糖又幾乎沒有脂肪,比起含糖飲料及果汁,解渴、低負擔又有飽足感。但是要注意,椰子水還是有熱量,喝多小心導致反效果。

2.緩解壓力:椰子含有維生素B群,可以安定神經,幫助緩解壓力和緊張。

3.預防腎結石:椰子水中的鉀離子可以幫助預防腎結石形成,但是,腎功能不好的人應避免過量。一份來自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的衛教資料顯示,腎功能不好的患者應限制飲食中的蛋白質及鈉、磷、鉀離子,以免影響腎臟代謝能力。

4.美肌+延緩老化:椰子水飽含水份又有抗氧化物,能滋潤肌膚,直接抹在皮膚上也能幫助散發光澤。椰子裡的月桂酸(lauric acid)與細胞激素(cytokines),能幫助抗老化。

5.外敷護髮:用椰子水按摩頭皮能幫助防止頭髮斷裂、分岔,以及乾燥,椰子水還可以用來當潤髮乳。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