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再快點!黑芝麻成減重新寵兒

撰文者: 駱慧雯2014-09-16

吃燒餅掉芝麻,怎麼辦?千萬別大手一揮,將它掃進垃圾桶。中醫典籍提到,黑芝麻具有滋補烏髮、潤腸通便和解毒等保健功效,是養生法寶;而西方營養學更發現,黑芝麻的營養價值豐富,特別是芝麻素,更具有護肝、促代謝的作用,吃飯時加點黑芝麻,不僅可增加香氣,更有助減少脂肪的形成。


研究證實,黑芝麻中的芝麻素具有增強免疫力、護肝、促進代謝、幫助減重的效果。

小兵立大功!黑芝麻助減重有一套

近年來,減重飲食吹起一股黑色旋風,在正常飲食中巧妙搭配黑香菇、黑木耳、黑豆和黑芝麻等黑色食材,不僅增添料理的色彩變化性和口感,也能適度補充營養,維持人體基礎代謝力,進而達到體重控制的目的。

其中,最容易讓人輕忽者就是顆粒細小的黑芝麻。趙函穎營養師表示,黑芝麻成分中的芝麻素(Sesamin ),研究已證實具有增強免疫力、抗氧化、降低肝發炎機率、強化肝臟機能等作用,可維持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幫助消化、促進代謝,減少多餘脂肪的囤積,提高減重的效果。

另有研究發現,長期攝取足夠鈣質的人,會抑制分泌吸收脂肪的荷爾蒙,減少體內囤積脂肪,且可加速消耗熱量和脂肪,幫助減重,而黑芝麻的鈣質含量是一般牛奶的10倍,不僅能強健骨骼,更能滿足減重族的營養需求。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