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人都錯了》「洗澡前」擦乳液,皮膚裡面的水份才不會跑掉!

撰文者: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2014-12-29

冬天,無論你的身體肌膚油性還是乾性,由於新陳代謝的下降而使得皮脂腺分泌減緩,自發的滋潤保濕功效肯定就無法滿足所需了,一旦忘了給它多點呵護,那尷尬的皮屑總不想當你嫵媚的脫掉絲襪時,看到有雪片飛舞吧!所以抓緊時間,學會浴後10分鐘肌膚自救法。

1、沐浴後10分鐘美膚進階

洗澡後的10分鐘絕對是「黃金救援期」,因為這時候肌膚柔軟、毛孔打開、水氣未散,可以更好地吸收護膚成分,並將水分和養分鎖住,防止皮屑出現。一旦皮膚徹底乾掉,這種「深層」的效果就沒有了。

因此,洗完後輕抿水滴,快快塗上乳液,是重要而且必要的保養動作。

2、減少沐浴次數和控制水溫

冬天絕對是乾性膚質如臨大敵的時段,怎麼避免乾燥不適?減少沐浴次數和控制水溫對於乾性肌膚尤其必要。你還可以在沐浴前使用按摩油或者潤膚露來特別滋潤乾燥的部位(如小腿、大腿前側、手肘),讓油分hold住滋潤感,留下連沐浴乳也帶不走的保護層。

3、清潔用品也要換季

不只是保養品,連清潔品也應該換季。 去污、去油能力強的面皂或沐浴乳,適合在夏天流汗的日子,秋冬時節需要滋潤成分強的清潔品,像是含有燕麥或保濕劑的產品。也可以在浸浴時加入沐浴油,減少脂質的流失。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