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又穎死於網路霸凌!醫:4招破解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4-23

知名藝人楊又穎於昨(22日)驚傳輕生,令人不勝唏噓!外界對於她的自殺原因多有揣測,她的哥哥忍住悲傷,於今日公開其生前部分留言表示,妹妹確實是因不堪網路上誣衊式的霸凌留言,才會走上絕路。精神科醫師表示,面對網路霸凌等問題,應謹記4原則正向面對。

知名藝人楊又穎於昨日(22日)驚傳輕生,令人不勝唏噓!(圖片/取材自楊又穎 Cindy臉書)
知名藝人楊又穎於昨日(22日)驚傳輕生,令人不勝唏噓!(圖片/取材自楊又穎 Cindy臉書)

楊又穎的哥哥指出,網路誣衊式霸凌是造成妹妹Cindy自殺的原因,在妹妹遺書中深深透露自己對網路霸凌的無奈,她提到「每個人都會為了保護自己而說謊,但請記得,誰也騙不了誰,誰也騙不了自己,我將帶著事實到別的地方去,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地獄。」

別成為網路言語霸凌的共犯

除了對支持妹妹的粉絲道歉外,楊又穎的哥哥也表示,目前只想專心處理妹妹後事,暫不願追究誰是兇手。也呼籲網友「曾經在相關網站投稿、按讚、收看、留言的人都能知道,不要以為說幾句話而已不會怎樣,別成為網路言語霸凌的共犯。」

同時他也強調,現今社會習慣發言與批評,從表面看似多元與包容,但如果缺少尊重與善意維繫,就會造成傷害。呼籲大家重視網路霸凌問題,正視其可怕、嚴重性,並將於臉書成立反網路霸凌活動!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