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胖的深夜食堂》外酥內軟「黃金炸豆腐」,2步驟就完成!

撰文者: KT 謝凱婷2015-05-12

我是一個標準的日劇狂,只要有關「吃」和「料理」主題的,更是必看!

這幾年很有名的一齣劇集「深夜食堂」更是讓我一看再看的好劇,每一集都是簡單的人物和場景,對白簡單但卻蘊含著許多人生的智慧和溫暖。不過看料理劇最痛苦的 ,就是看完後總有一種摸著肚皮的空虛惆悵感啊!

今天要分享的這道「日式黃金炸豆腐」,也是我家的深夜食堂好菜喔!在日本料理店常見的「揚出豆腐」,外酥內軟的好滋味配上甜甜的和風柴魚汁,再加上柴魚片增添風味及口感,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呀!

不過炸的豆腐熱量實在太高了,深夜食堂是該來點清淡點的,但是又難忘那香酥的好滋味,因此再搬出烤箱大神,來做出一樣的味道。

用烤箱烤得香脆的低卡麵衣,淋上以柴魚醬油、味霖、蘿蔔泥調和的醬汁,更顯清爽可口,一口咬下,外面酥脆的麵皮加上濃厚豆香的滑嫩豆腐,沒有油炸的油膩感,卻是一樣的酥香十足和無負擔的爽口~

因為做法簡單,當作消夜非常適合,低卡又能滿足口腹之慾,是不是超讚的!

<材料> 8塊

板豆腐........8片(每片1公分厚)

Panko麵包粉........1杯

蛋........1顆

麵粉........4大匙

柴魚片.........適量

蔥絲.........1根

和風柴魚沾醬:

柴魚醬油.........2大匙

味霖……….2大匙

水........2大匙

蘿蔔泥........3大匙

(如喜歡更甜一點的醬汁,可酌量加入一點砂糖)

<準備工作>

1.蛋打散, 蔥切絲

2.板豆腐切片後,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