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大腸癌!番薯、大蒜抗癌效果極佳

2015-05-21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依據世界研究財團(美國癌研究所)2007年發表的研究顯示,「可預防大腸癌的好食物」包含: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大蒜、牛奶、鯷魚、白魚(Salangichthys microdon)乾、含鈣質的食品等。尤其以番薯、大蒜的抗癌作用更為卓越。

救命食物1)番薯

含有大量的纖維素、β胡蘿蔔素,可預防大腸癌,抗癌成分神經節糖苷Ganglioside)、抗氧化物質維生素C,有助於預防癌症。依據紐西蘭大學的研究結果顯示,毛利族的番薯攝取量,較其他種類為多,因此降低了大腸癌的罹患率。

救命食物2)大蒜

讓大蒜散發出辣味的大蒜素(Allicin)可促進腸的蠕動,抑制癌細胞的繁殖,增加抵抗力,進行抗癌作用。再加上大蒜中富含預防大腸癌的硒(Selenium),每餐攝取一顆大蒜有益健康。但剝皮後經過10分鐘,大蒜中的酵素就會揮發掉,請特別注意。

救命食物3)蘋果

含有水溶性纖維──果膠,預防大腸癌的效果極佳。

救命食物4)藍莓

藍莓中的紫色色素~花青素,抗癌效果和抗氧化效果卓越,鞣花酸(Ellagic acid)的抗氧化成分可有效阻擋促進癌症的代謝途徑。依據研究結果顯示,藍莓中的紫檀芪(Pterostilbene)具有預防大腸癌的效果。

救命食物5)高麗菜

富含豐富的纖維素,可使排便機能順暢,也有助於預防大腸癌。此外,高麗菜還含有鈣質、抗氧化物質維生素C、維生素K等,以及有清除致癌物質、提高免疫力的硒與β胡蘿蔔素。

(本文摘自/14位抗癌權威醫師的食癒餐桌/台灣廣廈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