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割喉女童失血嚴重腦傷不治

撰文者: 黃曼瑩2015-05-31

發生於昨29日台北市北投文化國小8歲女童啁割喉案,受害女童在經過台北榮總醫院連續近17小時急救後,因為10公分傷口過深,儘管進行手術搶救,仍然因早上突然血管氣管一度破裂,致全身性出血,導致器官衰竭,經過家屬同意放棄急救,於今早上9點43分宣告不治,家屬都難以接受此重大打擊。

(圖片僅供示意,非事件本身)
(圖片僅供示意,非事件本身)

台北榮總醫院兒童醫學部主任宋文舉語帶哽咽表示,女童嚴重的刀傷在左邊頸部,氣管與動脈都幾乎被切斷,即使進行手術後,傷口出血仍然都未停止,尤其女童送院前心跳停止長達40分鐘,造成腦部傷害過大,生命中樞嚴重傷害,即使進行手術與藥物治療,以及大量輸血,仍然遺憾無法從死神手上救回女童一命,希望社會不要再發生這樣令人感到遺憾傷痛的意外事件。

昨日下午驚傳震驚社會的「女童遭割喉」的凶殺案,女童是於下午5點緊急送到台北榮總醫院,到院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院方立即展開救治,並且進行手術,當時女童脖子上有一道10公分以上的傷口,深及氣管,並且造成氣管、血管、肌肉斷裂,情況非常危急。經過縫合與安置血管與氣管,進行修復,但是女童仍然無意識昏迷,且昏迷指數只有3,院方當時表示仍然有生命危險。

就在大家為女童集氣加油,等待奇蹟出現的時刻,女童今日仍然因為傷口受創過深,且於早上血管氣管一度破裂,致大量出血,因失血過多,頭部缺氧過久,昏迷指數持續降低,且瞳孔不斷放大,顯示腦神經遭受嚴重損害,上午9時宣告危急,家屬在10時43分決定拔管放棄急救,而宣告不治。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