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接吻有害?研究:頭頸癌風險激增

撰文者: 張瓊之2015-07-3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深深的一吻,深情又浪漫,除了可向自己的愛人表達濃濃的愛意外,也能增進彼此的感情,但這看似無害的行為背後卻潛藏著一項危害,日前在國外卻有項最新研究發現,接吻已超過吸菸,喝酒,成為罹患頭頸癌的主要危險因子,特別是「法式接吻」更容易使口咽部感染HPV,增加250倍以上的頭頸癌風險。

口咽部染HPV 頭頸癌風險增250倍

頭頸癌的致病原因,雖然目前已證實與檳榔、菸草、酒精有關,但根據《每日郵報》指出,皇家達爾文醫院湯瑪斯醫師表示,法式熱吻也會傳播人類乳突狀病毒(HPV),且7成的頭頸癌都經由這種病毒所引起,所以,一旦口咽部染HPV時,罹患頭頸癌的風險就會比沒感染者高出250倍。

HPV是一種男性、女性都可能感染的常見病毒,且種類超過100種,雖然其中只有8種高風險的病毒會造成頭頸癌,但研究表示,口腔中的HPV可經由口交、法式接吻來傳遞,仍有罹患頭頸癌的疑慮,特別是接吻的人數越多,感染HPV的風險越高,所以,提醒民眾防不慎防。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