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炎殺菌、消疲勞、助減肥!從裡到外,徹底利用「檸檬」的6種方法

撰文者: 美忍者 編輯部2015-08-18

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擁有清新香氣與爽口酸味特徵的檸檬,在我們的生活中是非常方便的食材。但是,不太了解檸檬的優秀效果,就這麼使用的人應該也很多吧!

在這裡要針對唾手可得卻反而容易被人忽略的檸檬其出乎意料的效果與利用方法,為大家做統整介紹。

居然有這麼多!「檸檬」的6個令人開心的效果

(1)檸檬香氣的效果不光只是可以放鬆心情而已!

檸檬的香氣中含有一種叫做檸檬烯的成分具有放鬆的效果,所以是想要放鬆的時候推薦大家使用的香精油。此外,還具有利尿、抗炎、殺菌、消除疲勞等作用,對於宿醉與預防感冒也可以利用檸檬的香氣。

(2)調整生理時鐘

聞檸檬的香味或是攝取酸酸的檸檬汁都具有重新設定生理時鐘的效果。無法順利早起的人,可以試著在起床時聞聞檸檬香或是攝取檸檬汁。

(3)抑制體臭的效果

夏天到了是否受不了男友或是老公的汗臭味或是體臭呢?這個時候特別推薦利用檸檬來殺菌、消臭!只要用在有狐臭的腋下等部位,可以妨礙皮脂的氧化,就能暫時消除臭味。

(4)幫助減肥

檸檬含有豐富的檸檬酸,可以破壞脂肪細胞組織。具有降低血壓及抑制造成肥胖的荷爾蒙的效果,所以在意油脂的人,在攝取油膩的料理時可以加點檸檬。除了油炸食物以外,加在每天攝取的沙拉等也是不錯的。

(5)加強膠原蛋白與鈣質的吸收

檸檬中所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是體內合成膠原蛋白時所不可缺少的營養素。雞肉與檸檬搭配攝取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保持美麗肌膚。此外,只要在牛奶或優格中加一點點檸檬,就可以提高鈣質等礦物質的吸收。

(6)簡單消除黑眼圈與強化指甲

推薦在意眼睛下的黑眼圈的人,可以將化妝棉浸泡在檸檬汁後,在化妝棉上滴滿橄欖油,然後敷在黑眼圈上。此外,要保養變得脆弱的指甲,只要將手指浸泡在溫檸檬水中約10分鐘即可。

不論是對美容或是健康都很有益的檸檬的效果,真的令人想要好好利用一番吧!

但是,相信也有些人不喜歡檸檬特有酸味,覺得難以下嚥。要推薦這樣的人試試廣島檸檬。廣島檸檬與進口檸檬相比,甜度較高,酸味較弱。而且因為不含防腐劑,可以連皮攝取,所以不喜歡酸味的人也比較能夠接受。

要攝取廣島檸檬,以飲料為最佳選擇。所以接下來要告訴大家使用廣島檸檬的飲料作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