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腰痠背痛、覺得好累...小心「慢性疲勞症候群」上身!中醫師3種養生茶補氣醒腦

上班族蠟燭兩頭燒,經常感到腰痠背痛、精神不濟,覺得好累好累…,小心可能罹患「慢性疲勞症候群」!醫師建議,生脈益氣飲、參鬚杞菊茶、祛濕養神茶等中藥茶飲,有助於改善這些症狀,不妨試試。 

疲勞是身體發出的警訊,喝些花茶、養生茶可舒緩。

到醫院檢查,報告都正常,卻總是覺得好累好累…,小心可能罹患「慢性疲勞症候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中醫師張琮瑋表示,疲勞是身體發出的警訊,千萬別忽視它,以黨參、參鬚、菊花、枸杞等食藥材煮成茶飲,配合中醫治療,事半功倍,平時飲用還可保健養生。 

《上班族多慢性疲勞症候群》 

35歲的張先生是典型的上班族,工作忙碌,經常感到壓力沈重,回到家裡,還得幫忙整理家務、照顧小孩,蠟燭兩頭燒,身體不時出現腰痠背痛、精神不濟、咽喉疼痛、莫名疲倦等症狀,健康也大不如前,但到醫院檢查,各項報告均顯示正常,在排除其他疾病的情況下,被診斷為「慢性疲勞症候群」。

中醫師張琮瑋表示,「慢性疲勞症候群」通常歸屬中醫的虛勞、鬱症、不寐等範疇,與情志、睡眠也有關係,患者多屬氣陰兩虛或脾肺氣虛等證型,經施針、用藥治療,配合正常飲食、規律作息,多半能改善不適症狀,若搭配生脈益氣飲、參鬚杞菊茶、祛濕養神茶等茶飲,更有事半功倍之效。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