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瘦身!喝減脂包瘦湯 1天少5百大卡

撰文者: 黃曼瑩2015-12-02

減重靠喝「包瘦湯」搞定,只要1餐換喝湯,1天就能少500大卡!乍看令人覺得不可思議,但是,女營養師揭露減脂包瘦湯的奧秘,不但兼顧營養均衡,並且含有足夠微量元素,讓減重的人不用挨餓就能圓夢。

營養師宋明樺在新書《驚人的減脂包瘦湯》中建議,利用製作簡單的減脂包瘦湯,來取代平常高熱量的外食。
營養師宋明樺在新書《驚人的減脂包瘦湯》中建議,利用製作簡單的減脂包瘦湯,來取代平常高熱量的外食。

將三餐中的一餐換成減脂包瘦湯,控制總攝取熱量

什麼是「包瘦湯」?營養師宋明樺在新書《驚人的減脂包瘦湯》中表示,講到減重,大家第一個一定會先想到就是「飲食控制」,但是忙碌的你,有時間餐餐準備3菜1湯嗎?不妨利用製作簡單的減脂包瘦湯,來取代平常高熱量的外食。減脂包瘦湯會讓人瘦下來的原理,其實很簡單,只要將三餐中的一餐,換成減脂包瘦湯,總攝取的熱量,會比三餐外食還要低,且因是經過設計的湯品,除了能控制熱量,又不失營養均衡,是減重的一大利器。

除了控制總熱量攝取,也建議減重者依時間階段進行,即把瘦身目標的時間點訂在「8周」,每周測量2次體重。前3周是第一階段,將晚餐換成只喝減脂包瘦湯,不吃其他食物,此時的減重手段以飲食為主;第4至6周是第二階段,將三餐中的午、晚餐換成喝減脂包瘦湯;最後2周的第三階段,是兩餐喝湯,再額外加上運動。想要瘦得快一點,可以從第2階段就開始加入運動。

在一天當中,早、午、晚三餐,又該如何正確攝取減脂包瘦湯,才能達到預期效果?宋明樺營養師表示,兩餐換喝減脂包瘦湯,不建議替代早餐,而是以午、晚餐為主。注意,早餐要吃得好,才容易瘦下來。2餐包瘦湯若想增加飽足感,建議是在中餐的湯品裡加入澱粉類,也就是熱量高的,盡量放在中餐。若覺得不會飽,可以在湯裡多加一點蔬菜。包瘦湯的湯料要全部吃完,但湯可以不喝完。

正常的睡眠促進代謝 嘴饞只有水果可以吃

除了控制飲食,第二重要的部分就是睡眠,請注意,晚上11點到早上6點中間,一定要睡覺,盡量保持在11點前就入眠。因為正常的睡眠可以幫助身體新陳代謝更順暢。

第三,要養成一餐吃飽、就不要吃點心的習慣。嘴饞時,只有水果可以吃,並要戒掉零食、點心。水果1天吃2次,1次就是1個小蘋果或橘子的量。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