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回娘家會帶衰?到底要在婆家待幾天?媳婦們10大過年煩惱,過來人教你這樣解決

撰文者: BabyHome 社群網絡部2016-01-27

自古以來,婆媳、姑嫂、妯娌間總有許多吐不完的苦水,解不開的矛盾。「過年」對媳婦們來說是一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節慶,從大掃除、辦年貨、拜祖先、吃團圓飯、包紅包,甚至到初二回娘家,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讓小媳婦們煩躁不已,任重而道遠啊! 

不妨看看BabyHome媽媽們對於過年有哪些煩惱,而你有沒有好方法可以經驗傳授,讓媳婦們對過年可以有所期待……。 

1. 要包紅包給菇類的小孩嗎? 

老公的3個姐姐各生了2、2、3個小孩(總共7名),我們只有一個小孩,我跟菇類關係不好沒在講話,今年過年還要包紅包給他們的小孩嗎?...more 

陳小包:「兩家都生兩個,包來包去很麻煩,像我們家會說好就不包。一家生兩個一家生三個,包起來可能某一方會吃虧,討論好彼此都同意就好。」 

花ㄦ:「我和老公是各自管各自的家庭,所以我不會去管老公這檔事,免得被落人口舌,說嫁進來就把老公錢管死死的。」 

寶媽圓東東:「以我家來說,包紅包是給孩子過年的年味感,讓孩子知道『壓歲錢』的意義。至於紅包裡,包多包少都只是過年吉祥如意的一個小心意而已(紅鈔票200 元或樂透彩 100 元)就讓過年大人小孩有個好彩頭嘛~何必去想生活中那些枝枝節節的咧?」 

2. 一直說除夕初一回娘家,娘家會衰的人是有事嗎? 

不敢回去,那你家的事…但你一直再唱衰別人是怎樣??現在什麼時代了?回娘家還要看時辰是怎樣,亂七八糟、壓迫女性的爛習俗...more 

JADE:「當娘家有人相信這種說法的話,那大概還是得尊重一下,不然回娘家會被臭臉的。我娘家媽媽就直言過:不歡迎我們初一出現,得等過晚上十一點。所以我們還是只能尊重娘家,晚點回去。」 

梅梅媽:「我婆婆我剛進門第一次過年就說,沒有人在初一回娘家的,這樣表示嫁得不好......,但對於自己嫁出去女兒就說沒關係,要回來就回來。」 

醜不拉嘰的恩爸:「無聊的習俗~~~~我跟我太太工作關係已經第四年要在我太太家吃除夕我覺得一家和樂融融很開心呀!真是固執的觀念。」 

3. 過年婆家的無理要求 

結婚這麼多年來,我們都是初二早上回娘家,初三晚上前回到婆家,婆家在北部,娘家在南部。每年婆婆的大姊都會辦聚餐,以往都是初三晚上或是初四或初五,今年不知為何選在初三中午,婆婆就要求我改車票要我提早回去...more 

心痛無人知:「有什麼好講的,直接回她,你有娘家,我也有娘家,所以各自管好自己娘家的就好。」 

小綠伊娃:「既然她們那麼蠻橫沒有同理心,下次就來的陽奉陰違吧!很多事用做的不用多說。要是我就說:好,那我明天就去改票。等到明天就說:票都賣完了。」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