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必吃8種超級穀物 燕麥、扁豆都上榜

撰文者: 黃曼瑩2016-05-17

五穀食物是現代人的超級食物,養生餐桌少不了他,包括國際女星潔西卡艾芭、卡麥隆狄亞、米蘭達等影星名模都是五穀食物的擁護者,認為吃五穀有助保護心血管、控制體重、提高免疫力等。但是,許多人都以為只能煮成五穀飯,天天吃容易吃膩,其實,五穀食物的變化多端,包括拌撒在沙拉,或是加入湯汁中,都十分味美又健康。

如果你以為五穀食物只有燕麥、藜麥,那就錯了,深受歡迎的還包括扁豆、鷹嘴豆、亞麻仁、奇亞籽等。韓國料理研究家文仁暎在其新書《超級穀物簡單料理提案》中列舉出8種常見五穀食物,聰明巧搭入菜、入湯料理,讓大家輕鬆學起來,經常食用,吃出健康活力!

8種超級穀物健康吃

★.藜麥──發源自南美洲的古老作物,含有高蛋白及各種必需胺基酸,獲得「可以完全取代牛奶」的極高評價。還擁有大量的排毒必備元素膳食纖維,以及對健康相當有益的良性脂肪Omega3和Omega9,是穀物新星。

.藜麥吃法→小巧的顆粒易於煮熟,調理方便且活用度高,幾乎所有料理均可搭配使用,適合沙拉、義大利麵等。

燕麥具有幫助降低血中膽固醇數值、提高免疫力及抑制體脂肪形成等好處。
燕麥具有幫助降低血中膽固醇數值、提高免疫力及抑制體脂肪形成等好處。

★.燕麥──入選美國《時代》雜誌票選出的十大超級食物之一。燕麥蛋白質含量為白米2.8倍、纖維質是11倍,內含的葡聚多醣體(β-glucan)成分,具有幫助降低血中膽固醇數值、提高免疫力及抑制體脂肪形成等功效。

.燕麥吃法→調理方式類似玄米,適合混合於米飯粥料理中,或是做為沙拉、餅乾及烘焙配料。.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