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過高,腦袋昏沈沈?辦公室放這淨化空氣

撰文者: 洪毓琪2016-11-06

明明每天都睡飽飽,可只要進入辦公室一段時間,腦袋就彷彿當機般昏沈沈、提不起勁?當心,恐是惱人的二氧化碳在搞鬼!專家表示,想要杜絕辦公環境二氧化碳濃度過高,導致大腦缺氧,讓腦袋因此不靈光、專注力大幅下降。不妨試著在辦公空間放上一盆喜愛的植栽,就是淨化空氣、改善上述不適的好方法!

注意力無法集中?辦公環境二氧化碳濃度過高是禍首

為什麼辦公環境容易有二氧化碳濃度過高的問題呢?中華民國環境健康協會在其著作《99%室內空氣都很髒!驚人的造氧盆栽》一書中提到,室內二氧化碳濃度過高,主要是因為辦公室,或其他公共場所有比較多的人聚集呼吸、吸菸,及其他燃燒行為所致。

當室內人口密度過高,或是通風不佳時,就容易造成二氧化碳濃度持續累積。同時,其他污染物的濃度也會相對提高,也因此「二氧化碳濃度」被視為室內空氣品質良好與否的重要指標。一旦室內二氧化碳濃度過高,除了會刺激呼吸中樞、造成呼吸不順外,還可能造成頭痛、嗜睡、反射力變差、倦怠等症狀的發生,其對人體的影響不容小覷!

想淨化空氣放植栽就對了?綠葉植物能有效「造氧」改善空氣品質!

想要改善辦公環境的空氣品質、降低二氧化碳濃度到底該怎麼做呢?適度於自身經常連續待上數小時的「個人呼吸區」(如辦公室座位,約1.8~2.4平方公尺)擺放1盆植栽,就是常保空氣清新、降低人體呼出二氧化碳濃度的有效方式!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