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鹽水能減重?減重名醫:小心復胖風險高

撰文者: 張世傑2017-02-23

喝鹽水能減重?網路近日瘋傳1名人妻部落客分享「產後日喝500c.c.鹽水,再喝2500c.c.開水,2個月瘦10公斤」瘦身秘方。醫師指出,快速減重復胖風險高,事實上,喝鹽水並不能減重,尤其有心臟、腎臟疾病的人,更要小心喝水過量的問題,如果喝太多,還有可能導致水中毒。

有1名人妻部落客,因易胖體質加上產後肥胖,為甩掉身上脂肪,自創「鹽水減重」法,每天早起喝500c.c.溫鹽水、再喝2500c.c.開水,2個月後果然狂瘦10多公斤,日前分享在部落格上,引發熱烈討論。

喝鹽水減重 恐誘發腎臟病變

台灣肥胖防治衞教學會常務理事暨減重專科醫師劉伯恩指出,想減肥一定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安全的減肥速度是每週減0.5至1公斤,維持下降的體重達1年以上,才算成功減重。若是採快速減重,復胖風險就會增高,讓健康亮警訊。

喝鹽水減肥沒有科學根據,因為鹽水喝多,可能會誘發腎臟病變,雖然喝水能促進新陳代謝,但通常1人1天2000c.c.到3000c.c.,喝多了可會水中毒,甚至加鹽也沒有幫助。而類似這樣的快速減重法,更易釀成復胖危機。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