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謝症候群沒感覺 當心與十大癌症有關係!

撰文者: 郭庚儒2017-03-12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腹部肥胖鬆鬆腰帶,不痛也不癢,血壓、血脂高了一點,也幾乎沒有感覺,小心癌症找上你!國外研究發現,代謝症候群與癌症的關係密切,至少與十大癌症有關,包括國人發生率第一的大腸直腸癌,以及女性發生率第一的乳癌。

代謝症候群 增加罹癌風險

根據美國癌症研究所統計,代謝症候群、肥胖與癌症的關係密切,容易罹患大腸直腸癌、肝癌、乳癌、卵巢癌、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攝護腺癌、胃癌、膽囊癌、腎癌。

1成國人有代謝症候群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吳岱穎指出,根據國健署統計資料顯示,國內18歲以上,約有19%的人患有代謝症候群。但代謝症候群的症狀較不明顯,未及時發現可能演變成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甚至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

40歲以上善用免費健檢 早發現早治療

吳岱穎醫師強調,根據臨床觀察發現,多數民眾自覺健康狀況良好,沒有定期接受健康檢查的習慣,往往等有徵狀時已錯過黃金治療期,建議民眾多利用政府提供的免費健康檢查篩檢,40至64歲每3年1次,65歲以上每年1次,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1712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