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帶皮一起吃,瘦身、降膽固醇一次達標!

撰文者: 林芷揚2017-04-24

地瓜是人見人愛的國民美食,無論是蒸地瓜、烤地瓜,還是地瓜甜湯都好美味!地瓜本身已經含有很多營養,但如果連皮一起吃,可以攝取更多有益成分,包含膳食纖維以及「黏液蛋白」,是降膽固醇、控制體重的好選擇!

多數民眾吃地瓜時,都會把地瓜皮剝掉再食用,享受地瓜鬆軟、香甜的口感。相較於地瓜肉,地瓜皮長得「其貌不揚」,摸起來又有些粗糙。不過,地瓜皮不但可以吃,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健康好處。

地瓜皮含黏液蛋白 降膽固醇護心血管

營養師孫語霙表示,地瓜皮含有豐富的「粘液蛋白」,是一種多醣類物質,可以降低血中膽固醇的含量,避免脂肪沉積在心血管中,進而保持血管的彈性,有助於預防血管硬化、高血壓等心血管問題。

地瓜皮富含纖維 控血糖增加飽足感

而且,地瓜皮富含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幫助便便成型,適量補充就可以加速排出體內廢物、毒素,同時預防便祕!另外,膳食纖維還可以延緩飯後血糖上升、增加飽足感,很適合糖尿病患者、瘦身族群補充。

在流動的清水中刷洗地瓜皮,才能確實去除地瓜皮上的泥土和髒污。
在流動的清水中刷洗地瓜皮,才能確實去除地瓜皮上的泥土和髒污。

除此之外,連皮一起吃地瓜,也能吃進更多的維生素、礦物質、植化素,好處多多!假如每次吃地瓜都把外皮丟掉,實在有點可惜。當然,有些人不吃地瓜皮,是擔心外皮的農藥與髒污;因此,知道如何正確清洗地瓜皮,就顯得非常重要。

流動清水清洗地瓜 小刷子去除表皮髒汙

孫語霙營養師建議,可以準備一支牙刷之類的小刷子,或是普通的菜瓜布,在流動的清水中刷洗地瓜皮,去除地瓜皮上的泥土和髒污,尤其是表皮凹洞的部分要特別仔細清潔。

別忘了!一定要在流動的清水中刷洗,不能只是浸泡在靜止的水中,以免讓刷洗下來的髒污,再度附著在地瓜皮上。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