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精次數也有九九乘法表?這樣做才完勝!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6-09

近來有醫師提出「射精九九表公式」,告訴大家男性一周要射精的理想次數。此話題引起討論,不禁令人想問:「射精次數與精蟲品質那一個比較重要?如果是空包彈,即使射精再多次,有意義嗎?」

男女行房次數多少次才好,不論古今中外,討論的很多,你大概不敢相信,美國的開國元老富蘭克林 在他的自傳中提到13個守則,其中的第12條提到,除非是為了傳宗接代,否則絕不做房事,看起來還蠻嚴謹的。民初的吳稚暉,有關他行房的次數更奇妙,他說:「30 歲以後要好像數錢,40 歲以後要好像教堂見面,也就是一個禮拜一次。」

行房次數與受孕能力 有關聯性

近來引起討論的「九九射精表」公式,是把男性年齡的十位數乘以9,例如40歲男性,4x9=36,每3週射精6次為恰當。同時也建議即使是沒有伴侶的男性,也不妨依公式次數自慰比較健康。(媒體報導有此一說嗎?)

婦產科醫師蔡鋒博表示,這個公式背後有值得討論的訊息,如果談到行房,當然次數與受孕能力是有關聯性的,因此,有一個「天道酬勤」的國外研究,以下說明:

因為提到射精的次數,會影響到精子的活動力與數量,在臨床上如果看到精液分析,這個先生精子每 CC 有 1 ~2 億隻,活動力不好,大概可以斷定,這對夫妻的感情不好,或行房次數太少,因為男人久不行房,精子會累積很多「老弱殘精」。

男人有射精 但也可能是「空包彈」

也因此次數當然是重要的,但是也要看行房的品質,而行房的品質有時候是看男女雙方,比如女人的陰道寬窄、男人的粗細長短等,但是,這是關係雙方互動,而且很個人隱私性的問題。此外,男人有射精,但也有可能是「空包彈」,也就是指「無精症」。

台灣男人強不強?根據保險套公司針對全球41個國家、30多萬人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9個亞洲國家的人,每年做愛次日本人的表現最差排名最後,平均1年只做愛45次,不到全球平均數103次的一半,比起第1名的希臘人138次更是遜色許多。排名倒數第2的是新加坡人73次,依次而上分別是印度人75次、印尼人77次、香港人78次、馬來西亞人83次、越南人87次、台灣人88次,以及大陸96次。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