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也能瘦?抽脂溶脂常見4大問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9-1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 什麼人不適合抽脂或溶脂?不適合進行抽脂手術的,包括有:懷孕者、BMI值太高或是肌肉肥大的人、太瘦的人、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凝血功能障礙的患者、皮膚過度鬆弛者,以及全身性過於肥胖的人,應該要先減重之後,再來評估是否進行抽脂雕塑曲線。

而一般在進行抽脂或溶脂手術前,醫生都會先抽血檢查,手術前應避免喝酒、抽菸,會引起凝血不良的藥物如阿斯匹靈等也需停用,術後還要穿著塑身衣,以避免抽脂術後所可能出現的腫脹與瘀青。

‧ 抽脂或溶脂會讓人皮膚鬆鬆的嗎?

不少人擔心進行抽脂或溶脂的雕塑手術之後,會讓皮膚變得鬆垮、失去彈性,因此一直裹足不前,不敢輕易嘗試。事實上,傳統的抽脂手術或許會出現做完皮膚鬆弛的情形,但雷射或冷凍溶脂則幾乎沒有這樣的情形。

以雷射溶脂來說,雷射溶脂所產生的熱能,能發揮拉皮緊縮組織的效果,讓皮膚更為緊緻,在燃燒脂肪的同時也解決了皮膚鬆馳問題;至於冷凍溶脂也有緊實結締組織、讓身體膠原蛋白再造等效果,因此不會出現鬆垮的皮膚。

反過來說,如果手術前本身皮膚已經非常鬆弛,可以做溶脂或抽脂嗎?答案是不行的,本身皮膚過度鬆弛,在做完抽脂或溶脂手術後,皮膚只會更加鬆弛喔!

‧ 抽脂或溶脂後會復胖嗎?可以一做再做嗎?

必須再次和大家強調,抽脂手術的目的,主要是減少局部脂肪堆積情形,是雕塑身形並非是瘦身,在體重方面不會有大幅減少,因此沒有所謂復不復胖,而是雕塑完身型是否再度走樣的問題。

抽脂或溶脂手術後若能搭配飲食及運動,配合醫師指導方式,當然能夠維持,但若術後沒有好好保持,依舊攝取過多的熱量又不運動,仍然會讓脂肪堆積在小腹等處,雕塑後的身形也會隨之消失。

‧ 至於抽脂或溶脂手術可以重複做嗎?

如果抽脂的部位是不同部位,只要身體狀況許可,約1到2個月後即可再進行抽脂手術;如果是同一部位,建議需6個月以上的時間,再進行抽脂手術較好,冷凍溶脂則是需間隔三個月以上做一次。

(本文摘自/做自己的女王/樂木文化)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