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飯老坐不住?快學4招對付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9-24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孩子沒辦法一直坐在餐桌前,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肚子還不餓。此時不應勉強孩子吃東西,不妨結束用餐時間。要是孩子看起來好像不感興趣時,就須設法讓孩子不會感到一成不變。

1) 改變座位/

看到孩子蠢蠢欲動時,只要大人改變座位,他們的視野就會變得不一樣,而能繼續坐在餐桌上。因此不妨試著改變座位,有時坐在孩子面前,有時再坐到旁邊去。

2) 給予偏好的食物/

例如孩子吃水果時可以一口接一口,但是水果以外的食物就一口也不吃,因此不妨給予魩仔魚、海苔或芝麻等這類的配菜,這樣孩子的飲食分量就不會減少了。

3) 每次上一道菜/

讓孩子學習套餐料理的食用方式,每次上1道菜試試看。這樣不但能拉長孩子坐在位子上的時間,有時只要當孩子眼前的事物一變化就會集中精神,然後把食物吃下肚。設法引起孩子的好奇心及興趣,也能看出一定的效果。

4) 訂立規定/

為了讓孩子明白吃飯就是要坐下來這個觀念,須制定當孩子站起來幾次就得結束用餐的規定。可藉由觀察孩子吃完飯時會站起來幾次,再來決定要如何制定。

(本文摘自/0~5歲的味覺平衡訓練法/采實文化)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