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莫名脹痛?2招足部按摩,甩乳房纖維囊腫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2-08

每次月經來潮前,乳房都脹的好難受?小心,可能是乳房纖維囊腫引起。雖然乳房纖維囊腫並非代表某種特定乳房疾病,但伴隨而來的脹痛問題,往往令女性朋友苦擾不已。對此,足療專家表示,想要改善纖維囊腫問題,除了從矯正不良生活習慣著手外;適度進行足部按摩,暢通人體淋巴,也是不錯的輔助調理選擇!

壓力大、缺乏運動?有乳房纖維囊腫機率相對較高

專業足療保健名師簡綉鈺在其著作《驚人的足療對症按摩:1個動作按對穴位的「足部反射自然療法」,只要30秒,筋鬆氣通,身體快.輕.鬆!【暢銷修訂版】》一書中提到,乳房脹滿或腋下脹痛等乳房纖維囊腫症狀,往往出現在先天體質較弱、缺乏運動,貪食冰涼飲食者身上。

再加上,現代人普遍有生活壓力大、氣血循環差、睡眠品質不佳等問題。長期下來,自然容易導致氣滯不通,使按壓乳房時出現疼痛感。尤其是當月經來時,女性荷爾蒙發生改變,往往會讓症狀更加嚴重。

甩乳房纖維囊腫做2招足部按摩,跟乳房脹痛說掰掰

想要改善乳房、腋下周遭脹痛,以及乳房纖維囊腫該怎麼做?簡綉鈺老師指出,平時養成足部按摩的習慣,就是不錯的調理方式。經前易有乳房脹痛感、腋下出現腫塊的女性,「腳背上的反射區」通常會出現浮腫現象。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