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洪金寶變回趙又廷!38歲保險業務靠專注2件事,5個月甩掉30公斤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李明泰2018-10-29
女兒的誕生,是真正打中我內心的轟天巨雷

我是李明泰,過去幾年認識我的人,若中間有段時間沒和我聯絡,當他們有機會再次看到我,或突然搜尋我的臉書,肯定會嚇一跳,甚至認不出是我。

我的外型就如同返老還童般,他們會說:「明泰,你變了,變得很有精神,而且越活越年輕了。」從洪金寶變回帥氣趙又廷了。

因為這次,我終於真的減重成功了。經歷了2 次痛苦、無疾而終的減重經驗,這次真真實實的做到了。

在改變之前,我和我哥哥曾經都是「重量級」人士。做為表率的哥哥,體重最重時超過140 公斤,相對來說,我比較苗條,只有110 公斤。

後來我哥哥改變了,他除了事業上很成功,在自主減重後體型也更加標準。

當我哥哥在2年內,一路從142 公斤,成功減重到70 幾公斤,我卻彷彿刻意要做哥哥的對照組,他瘦下來的時候可以變成廣告裡的「A­er」,我就繼續當個「Before」。

不是我不愛健康,不是我不願減肥,只是我沒有行動的強大信念、動機,畢竟我已經把正妹女神娶回家了。我這種身材,老婆還是一直愛著我,所以減肥這件事就跟我們大部分人常說的一樣:沒時間、沒適合條件、時機不對、難以做到、以後再說⋯⋯ 我的改變,遠遠落後我的哥哥2年半,可以說,我根本當時就沒有想改變。直到2017 年,我聽到一個好消息,我要當爸爸了。

是的,我很開心,但為何內心裡有種莫名所以的擔憂呢?我在擔憂什麼呢?

白天裡,我繼續忙碌著大大小小各種事,晚上,帶著即將做爸爸的好心情入夢,但夢裡總有個聲音提醒我:「Wake Up !Wake Up !」

不知道過了幾天,我再也無法忽視心底的這個聲音。就在某天的下午,我找了家咖啡廳,一個人坐著思考,想著我的工作,想著我的家庭,想著我未出生的寶貝女兒。

然後那道巨雷直挺挺的打進我內心,我知道我的焦慮所在了。腦海裡,浮起了一個畫面:

我親愛的女兒,長得像我老婆一樣正,在20幾歲的時候,她披著婚紗要出嫁了。隨著婚禮進行曲的樂聲響起,新郎已經站在證婚人前面,後頭禮堂大門打開,在眾人彩帶禮炮歡欣見證下,有人牽著新娘的手踏上紅毯,慢慢走向新郎⋯⋯

但那個牽著我女兒手的人,不是我,因為我⋯⋯已經掛了。

天啊!人生中第一次,我開始覺得我不能再這樣「重」下去了。

如果我再不控制體重,各項健康指數都不樂觀,那張「滿江紅」的體檢報告書裡整組都壞掉的身體,可以撐著讓我好好陪女兒長大嗎?

如果我因為身體健康問題說Bye Bye 了,誰照顧我那正妹老婆?想到若是除了我以外的男人牽著我老婆的手逛街,我絕對會使出洪荒之力處理掉那個男人。

如果我在女兒的人生中缺席了,誰會取代原本我的位置?我完全不願意再想下去。

當下,我真的被自己認為可能成真的想像嚇到了。雖然很想坐時光機去打那個原本就標準身材,卻毫不自制的貪吃又不運動的自己,但實際面上,我把這想揍扁自己的衝動快速轉變成「我能做什麼」。

這一次,我不再想要「明天再說」;這一次,我不會要再「考慮看看」。

減重實戰篇

坊間有很多減重相關的書,不論透過運動、抽脂、飲食控制法,甚至動手術切掉部分的胃,都有很多專家、學者、醫生可以提供意見,也有適合的醫院或醫美中心。

我則是提供我自己這個普通人的實際經驗讓大家參考:

第一、不能極度違背自然。
第二、有心應該都可以做到,甚至不需要什麼額外花費。
第三、持之以恆做下去的可行性高。

如果可以符合以上3點,就是我認為自己可以接受的減重法。我所做的減重方式實用簡單,而且我思考、分析過,符合自己腦袋可以接受的邏輯。

就是依照最簡單的「運動消耗熱量」,以及「每天吃進剛好的熱量」,就是簡單的熱量平衡。非常符合自然,不需要額外的花費,並且真的可以持之以恆做下去。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