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重點吃對膠原蛋白 養顏有感熱量不超標!

還在傻傻吃豬皮補充膠原蛋白?!

廣編企劃2021-11-01

女生過了25歲後,長期工作壓力加上多外食、熬夜、日曬、吹冷氣,逐漸保養上開始覺得力不從心,你開始時不時吃點豬皮想多補充膠原蛋白,結果反而膠原蛋白沒補到、但身材因脂肪而走樣?

補充膠原蛋白不是吃皮補皮 吃錯反而造成身體負擔

營養師林凱翔表示:「吃錯膠原蛋白不但無感,反而會造成身體負擔。」

林凱翔指出,存在豬皮等動物性食物裡的膠原蛋白,因為分子太大,需要先被消化分解成分子較小的胺基酸、二胜肽與三胜肽才能吸收,但人體的消化道長度不足以將豬皮或食物中的膠原蛋白消化成小分子,因此從豬皮、食物補充膠原蛋白是很難以吸收的。

更重要的是,膠原蛋白需要天天吃、長期吃才能調理體質以利養顏美容,每天建議攝取量是5公克。然而豬皮裡只有20%是蛋白質,而膠原蛋白佔不到5%,其他80%都是油脂。「如果想靠直接吃動物性食物來補充足量膠原蛋白,會連帶脂肪的量實在太高了。」營養師林凱翔分析,「吃膠原蛋白粉還比較健康又經濟實惠。」

如何吃對膠原蛋白? 專家分析挑選5大重點

1. 選擇「魚來源」的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的來源以魚的品質為最好,豬和牛則不太理想。另外,坊間有些號稱植物膠原蛋白,那些根本不是膠原蛋白,而是多醣類。

2. 選擇「胜肽型」的膠原蛋白:
胜肽型的膠原蛋白,分子量夠小(平均為1000-5000道爾頓),讓身體可以更好吸收。最好還有特殊水解技術,讓膠原蛋白可以不怕酸不怕熱。

3. 選擇「無腥味」的膠原蛋白:
很多人因為膠原蛋白粉有腥味,吃一陣子後就不敢吃了,建議要找有二段式純化、讓膠原蛋白無腥味的產品,才能做到天天吃、長期吃。

4. 選擇「夠安全」的膠原蛋白:
外包裝要有清楚的成分含量標示,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更要有品質安全檢驗報告,避免攝入重金屬、塑化劑、農藥殘留等有害成分;最好是有多年口碑的大公司大品牌,拿過品質評鑑獎項,才能吃得安全又安心。

5. 選擇「小包裝」的膠原蛋白:
建議挑選粉狀小包裝免沖泡的產品,保存、攜帶和食用都方便。另外,粉狀產品比果凍狀或液狀更佳,比較不會攝取到多於糖分和添加物。可選用含有維生素C配方的,幫助身體合成膠原蛋白。

在坊間眾多選項中,林凱翔建議可以參考美之選膠原蛋白含玻尿酸,是選用日本專利製程,將珍貴魚皮魚鱗經酵素水解成二胜肽小分子、再經二段式純化去除腥味。

美之選致力於營養好吃的女性專屬膠原蛋白

美之選18年來致力於營養好吃的女性專屬膠原蛋白,自有國際ISO22000安全驗證食品廠、定期檢驗把關食安,成分標示清楚明瞭、更榮獲2021年世界品質評鑑「特級金獎」。採用粉狀小包裝可直接口服食用,而其中除了膠原蛋白之外,更結合維生素C、E及日本當紅的美容明星成份「口服玻尿酸」,是由日本百年大廠KEWPIE發酵生產,玻尿酸純度達98%並具有好吸收的特性,完美符合5大挑選重點。

最後,營養師林凱翔再次提醒,補充膠原蛋白除了要吃對產品、更要吃對配方,營養補給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要天天吃促進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得以健康維持、青春美麗。

了解更多:https://tstw.me/7zLYu/heabusins202111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