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治療失敗了...」一位心臟科醫師的宣戰自白:亂吃「健康食品」害你送命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劉中平 醫師2020-02-19

我的一個病人過世了,她才43歲,在我不覺得應該的時候,她走了,我的治療失敗了……

她曾經是我的驕傲,是我對自己的醫療技術的一點點自信。 她因為心臟衰竭的關係,本來在台大醫院的一位知名教授的門診接受治療,不過她的症狀一直沒有得到緩解,因為呼吸喘的關係,她的工作也無法持續。後來實在沒辦法,她搬回高雄娘家,經由她的姐姐介紹,來我這裡求診看看。 我把她的一些藥物調整之後,再鼓勵她做自己的飲食運動調整,她的症狀就逐步改善了。 半年之後,她的心臟收縮分率也開始逐漸的提升。 她本來的心臟收縮分率剛來我這裏看診時,只有33%,但是1年之後,她的心臟收縮分率提升到50%,她的症狀也幾乎沒有了

之後她在高雄也找到了新的工作,就這樣在我這裡追蹤了3年,我還常常會跟其他病人吹噓說我有病人在台大看不好,結果在我這裡治療成功的!沒想到那天她突然出現在我們醫院急診室,喘得很嚴重,兩邊肺都積水了! 我們立刻將她收入加護病房住院,給予氧氣與利尿劑的治療,而且檢查發現,不只是心臟出了問題,她的肝臟和腎臟功能都突然下降許多!心臟收縮分率突然下降到28%,而且肝臟功能的GOT指數爬升到超過1千!

我們研判單純的心臟衰竭,不會讓肝指數發生怎麼樣大的變化,經過詢問病人才知道,雖然她都有固定回診拿藥,但是她已經把我的藥停了整整1個月了! 她這個月去服用1種傳銷公司提供的健康食品,也不知道她花了多少錢,只是聽說好像對心臟很好?結果我們幫她檢查身體的重金屬成份,才發現她體內的「鎘」金屬含量已經超過標準的4倍,而這種「鎘」金屬的常見毒性就是肝腎壞死及心臟衰竭

雖然我們極力搶救,但是她還是在住院1個月之後,因為肝臟衰竭,最後陷入昏迷後死亡了。 我的心好痛好痛好痛……我已經跟她說過多少次要好好服藥,不要亂吃來路不明的藥物啦?!

所以我決定要好好寫部落格,有機會宣傳就宣傳,有媒體可以上就上。 我要努力改善一般大眾的觀念,我發現真的不是我們跟病人說說就有效的,邪門歪道的藥品食品的推銷手段實在太恐怖了,我們所有的正統醫療同仁,不管是中醫西醫牙醫師,所有有牌照的藥師護理師治療師,都一起挺身而出,我們要和非法的藥物宣戰!

本文獲劉中平醫師授權轉載,原文:【我正式向你們宣戰!】

責任編輯:呂宇真
核稿編輯:陳宛欣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