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台灣旅客解除隔離!陳時中:可能已有抗體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中央社2020-03-0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郵輪鑽石公主號台灣旅客解除隔離後都很安全,完全沒問題,「身體搞不好都有些抗體出來也不一定」。

鑽石公主號19名台灣旅客稍早解除隔離,陳時中上午前往新竹市馬偕紀念醫院視察防疫演練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群同胞都3次採檢(武漢肺炎)陰性,他們實在被隔離太久,包括海上漂流一段時間,在日本隔離檢疫一陣子,回台灣後特別高規格隔離14天及3採陰。

他說,鑽石公主號整體防疫過程都讓人有些擔憂,有旅客回台灣後確診,有外籍旅客採檢陰性,但回各國後變陽性,甚至有死亡個案,整個情況都讓人不放心,才特別高規格因應,船上同胞都是為社會安全付出很大代價,很感謝他們。

責任編輯:陳宛欣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