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24日0時起禁止來台轉機!暫訂實施2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3月24日至4月7日台灣全面禁止旅客登機來台轉機,3月24日凌晨0時起還沒有登機者,禁止來台轉機,實施期暫訂2週。

台灣武漢肺炎新增16確診 13境外3本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宣布,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已造成全球大流行且境外移入個案持續攀升,為避免疫情透過航空運輸傳播,自台北時間3月24日(星期二)凌晨0時起至4月7日,台灣全面禁止旅客登機來台轉機,以減少人口跨境流動與降低疾病傳播風險。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記者會表示,自3月24日凌晨0時起還沒有登機者,禁止來台轉機,暫訂為期2週。目前觀察,入境人數每天都在減少,絕大多數都是國人,外國人很少。疫情中心並再度呼籲,回國者應遵守相關措施,不要外出。

指揮中心提醒,返台民眾務必確實填報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如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請主動告知檢疫人員並配合相關檢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以及時診斷通報。

責任編輯:呂宇真

作者簡介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