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超在意女人「腳部」...其實代表喜歡「全權操控」?諮商師:從男人「重視女性的11個部位」解析個性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時報出版社2020-04-24

諮商心理師林萃芬在其新書《從習慣洞察人心》提到,男人喜歡看女人,雖是先天的生物性使然,不過,由於每個男人的成長背景不同,再加上社會化的過程也不一樣,因此,對女人投以關愛眼神的部位亦不甚相同。不少心理學家表示,男人欣賞女人的部位往往是一種心理投射現象,有時連男人都弄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特別喜歡女人的某個部位?在此依據男人欣賞女人的部位,剖析男人的個性及心理。

渴望女人腳踝的男人,過去華人男性偏愛「三寸金蓮」的審美心理,反應出男性喜歡女性的陰柔之美,偏愛擁有嬌小、柔弱,順服特質的女性,嘴巴要像櫻桃小口,臉蛋最好是瓜子臉,腰部則要如楊柳般纖細,走起路來彷彿弱柳扶風般搖曳。由於男人的生理情況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改變,連帶的也會影響到心理發展,所以年輕男人因性能力比較旺盛,注重現實感覺,欣賞女人的部位亦多集中於上半身。

相反地,喜歡女人腳踝的男人,有可能年紀較長,也有可能在性方面偏愛可以讓他們完全操控、玩弄於手掌間的腳踝,這種心態和過去男人喜歡把玩女性三寸金蓮的心理頗為相似。還有些男人則是對女人的雙腳毫無招架之力,他們喜歡撫摸乾淨潔白的雙腳,甚至有個男性朋友為了讓情人擁有完美的腳指頭,而去學習腳部按摩,以及專業修剪指甲的技術,人生最大的樂趣就是反覆揉搓、嗅聞情人的雙腳。

眷戀女性胸部的男人

在嬰兒時期,媽媽的胸部是餵養男性,提供營養及吸吮快感的地方,偏愛女性胸部的男人,大多跟女性的依附關係、情感連結比較深。心理上仍停留在口腔期的男性,對女性的胸部更是眷戀,在親密互動時都會從撫摸女性胸部、吸吮女性胸部開始。基於越少看到越好奇、越容易激發想像力的心理,倘若男性成長在觀念保守的家庭中,也有可能對女性的胸部特別眷戀。

性別差異越大的部位對男性也越有吸引力,所以,男性不只特別愛討論女性胸部的話題,也愛盯著女性胸部看。另外就是基因遺傳的關係,胸部大的女性有利於繁衍後代,男性在擇偶的時候自然會被胸部大而健康的女性吸引。

依戀女性嘴唇的男人

從性心理發展歷程的角度來看,嘴唇跟口腔期有關,源於對吸吮的親密依賴心理,連帶的也會特別欣賞女人的嘴唇,表達愛意時,可能會較為沉溺於親吻吸吮的快感。只是以往欣賞「櫻桃小口」,現在崇尚「性感豐唇」,由此可見,男性的審美觀是會隨著成長環境變遷而跟著改變。

鍾愛女性眼睛的男人

眼睛既是靈魂之窗,也是強勢的感官,鍾愛女人眼睛的男人大多自命不凡,越有挑戰性的戀情越有興趣談,特別愛追不容易被征服的女人。像歷史上知名的帝王戀,楊貴妃「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非但讓唐玄宗的目光捨不得離開,連江山事業都無心打理。所以,擁有一雙聰明慧黠、水汪汪大眼的女孩,最容易吸引自視甚高男人的目光。但也有男性欣賞女性迷人鳳眼:「鳳眼半彎藏琥珀,朱唇一顆點櫻桃」,情人眼中暗藏訴不盡的愛意。而無論哪種眼型,女性「楚楚可憐」的眼神都會激發男性的保護心理,想要給她最好的照顧。

喜歡長髮飄飄女性的男人

偏愛長髮女性的男人多半對異性充滿熱情,個性也比較外向,所以會對看起來溫柔嫵媚的長髮女孩特別有好感。而喜歡短髮女性的男人,有不少是屬於內向型,基於互補的心理,特別容易為外表俏麗、個性幹練的女性所吸引。

鍾情女性腰部的男人

統計各國浪漫的文學作品,發現描寫女性的身材魅力的形容詞很多都是以女性的腰部做文章,像是詩詞中便不乏讚美女性纖腰的佳句:「纖腰之楚楚兮,迴風舞雪;珠翠之輝輝兮,滿額鵝黃」、「朱粉不深勻,閒花淡淡香。細看諸處好,人人道,柳腰身。」連知名埃及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對鍾愛王妃的描寫亦是:「她有豐滿的臀部,卻有纖細的腰部。」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