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7天甩3公斤,不挨餓也能成功減重!日本正夯「7號餐減肥法」該怎麼吃?

「7號餐」的核心就是簡單化飲食,且每一餐按照S.O.P來吃,並且每一次循環維持至少20天。

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 Maureen/Bella儂儂2021-08-10

減肥的路總是艱難又漫長,要維持穩定的運動規律,又得控制飲食不忌口,想著想著就讓人想打退堂鼓~姊妹們,瘦身其實沒那麼難,就連大吃澱粉也能不怕胖!以米飯為主食的日本近期就很流行這套「7號餐減肥法」,透過精準、健康的糙米飯菜單,讓你不挨餓也能成功減重,到底該怎做?日常飲食又該如何搭配?快和儂編一塊兒來瞧瞧吧~

「7號餐」是什麼?

首先你的第一個疑問肯定是:7號餐到底是什麼?食物也有順序?事實上,七號餐的定義,就是將日本人的飲食習慣分成七大種類:「1號餐」想吃甚麼就吃什麼;「2號餐」糙米飯+味噌湯+醃漬小菜+四道菜餚(魚、肉等);「3號餐」則是比前一號餐少一項主要配菜,以此類推,演刪減至「7號餐」最終只剩下主食糙米飯。以控制飲食、簡單化飲食的方式,降低熱量攝取,以達到減肥的效果。更有日本網友證實,一周就能大甩3公斤!

10天內飲食要依S.O.P

前面提到,「7號餐」的核心就是簡單化飲食,且每一餐按照S.O.P來吃,並且每一次循環維持至少20天!其中最重要的減脂時間,就是前10天的飲食。在第1天至第10天的三餐主要飲食,必須只吃糙米飯,想增加口感的可以添加鹽和芝麻做調味,並且排除配菜、湯品等複雜菜單。不過,為了預防消化上的不適,建議飯後還是要搭配適量蔬果,才不會營養不均喔!

每一口咀嚼至少30下

另外,執行瘦身飲食期間,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放慢進食速度!建議每一口飯在口中咀嚼至少30下再吞嚥,不僅能讓食物咬得更碎,以促進吸收與消化,也能預防腸胃得不適,最關鍵的是,放慢飲食速度也能有效抑制食慾、增添飽足感。

10天後菜單必須這樣吃

為期20天得瘦身計畫,有了前10天得積極進攻,後10天得防守飲食也不能馬虎!在第11天至第20天的飲食菜單上,建議第一天:糙米飯+味噌湯+水煮雞肉;第二天:糙米飯+味噌湯+水煮雞肉+燙青菜;第三天:糙米飯+味噌湯+燙青菜+適量海鮮。以此類推,循序漸進增加每一餐飲食得種類與豐富度,慢慢將飲食規律恢復正常,但要記得吃得食材要健康、清爽,且份量不可操之過急,才不會前功盡棄喔!

這類型的人不適合!

每一種瘦身飲食方式,都有利有弊,且不一定適合所有人的體質與生活習慣。而「7號餐減肥法」由於是專為日本人設計的,台灣人在執行上就建議可以循著菜單的脈絡,去更換習慣的在地食材。最後,還要提醒的是,「7號餐」中大量食用澱粉作為主食,較不利於消化,若是腸胃不好的人就不推薦使用。

最重要還有,無論是執行甚麼樣的減肥、瘦身方式與飲食菜單,記得要先經專業醫師諮詢,了解自身體質、身體狀況後方可放心進行,且過程中一定要搭配均衡飲食和規律運動,才能瘦得健康又漂亮。

本文獲「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吃澱粉也能減肥?日本超夯「七號餐瘦身法」一週甩3公斤,「這類型」的人不適合

責任編輯:陳宛欣
核稿編輯:呂宇真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查看全部

Bella儂儂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Bella儂儂官方網站:https://www.bella.tw/
Bella儂儂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nongnong/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