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壞掉的大叔!117公斤代謝減重,3個月瘦25公斤

林先生擔任保全業主管,因為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且應酬多飲食難節制,工作10年胖了37公斤,求診時已重達117公斤,失控的體重導致身體出現許多慢性疾病,合併高血壓、糖尿病及嚴重睡眠呼吸中止症,晚上根本無法入睡,白天又睏到不行,甚至曾經開車開到睡著,相當可怕,簡直快要整組壞光光,雖然嘗試過各式各樣的減肥方法及偏方,但體重都不見減輕,求診萬芳醫院外科羅鴻捷醫師後,選擇接受微創胃繞道手術,術後三個月已經順利瘦了25公斤。林先生表示手術後食量變小,搭配每日慢跑20-30分鐘,至今已經瘦到92公斤,希望之後可以再減掉12公斤,完成高空彈跳及騎自行車環島的夢想。

微創胃繞道手術 傷口小、疼痛感輕微

羅醫師解釋,微創胃繞道手術是在腹部利用三個0.5公分至1公分的小傷口即可進行,主要是將胃容量減少並將空腸與胃結合,病人因此會降低食量及腸胃吸收,並減少飢餓感,半年平均可減掉約70%左右的多餘體重;手術技術已相當成熟穩定安全,因為手術傷口小、疼痛感輕微,90%的病患隔天就可以出院,術後照護也相當方便。

減重代謝手術 治療肥胖合併糖尿病最有效

羅醫師進一步指出肥胖問題容易引發許多慢性疾病,其中尤其糖尿病最為嚴重。然而飲食控制、服藥往往只能盡量控制血糖。最新研究顯示,減重代謝手術是治療肥胖合併糖尿病最有效的工具,高達90%的病人手術後血糖及糖化血色素都會改善,甚至有機會停藥。其他包括高血壓、心血管疾病,高血脂、呼吸中止症候群,代謝症候群,關節退化、疼痛等等也都能有效改善。

肥胖對健康的危害隨著時間越久也越嚴重,減重代謝手術是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發表治療病態肥胖唯一長久有效的方法,建議民眾儘早治療,效果越好。

【延伸閱讀】

近視雷射度數又加深? 眼科醫師提這兩原因

刺鼻味在家呼吸也致癌? 甲醛危害你不可不知!

這樣做全台4萬人免得癌 黃達夫:健保省一半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