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項運動比健走更燃燒卡路里 減輕膝蓋負擔

想知道如何有效減少疲勞感,同時增加消耗熱量的方法嗎?「北歐式健走」是個不錯的運動方法,北歐式健走起源於滑雪,為滑雪選手夏季訓練項目之一,至今發展為適合所有人的全方位運動。
兩根健走杖+特殊鞋型防滑腳墊 提升運動效果
臺北市衛生局北投健康服務中心主任吳俊良說明,北歐式健走與一般健走的最大差別在於操作上,會搭配兩根健走杖,透過特殊鞋型防滑腳墊,不僅增加行走時的推力、降低運動時對於關節的衝擊力,也可增加上半身的訓練,所以可以提升運動效果,較一般健走有更多的運動量,可多燃燒20-40%卡洛里,同時可降低關節及膝蓋壓力,減輕運動時髖部、膝蓋和腳踝的負擔達30%,並可增加平衡感,提升手腳協調力,防滑、穩固又安全。
健走後配合溫泉水阻力溫度 放鬆肌肉筋膜舒緩
臺北市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結合地方特色,將北歐式健走作為年度運動推廣的主題,於振華里健走班率先引入健走杖使用。隨後於中心里開辦「健走運動泡腳趣」系列課程,先運用健走杖進行活動前後的暖身、伸展,接著結合北歐式健走法,讓民眾在周邊步道進行健走時可降低髖部、膝蓋和腳踝的衝擊力,亦可增加上半身的訓練,健走後配合溫泉水的阻力與溫度來放鬆肌肉、筋膜,進行舒緩。
樂齡銀髮北歐健走體驗 長者:確實減輕膝蓋壓力

除了上述系列課程外,臺北市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也結合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舉辦樂齡銀髮半日遊活動「相約來去北投囉,帶著長輩去旅行」北歐健走體驗活動,健走路線涵蓋了平地、上坡、下坡、階梯、公園等不同的地形環境,根據參與該次體驗活動的長輩們之心得回饋,均表示明顯感受到健走杖對行走及上、下坡時的膝蓋壓力確實有所改善。

【延伸閱讀】

莫名暴肥別輕忽 可能是多囊性卵巢症上身

停經前年輕乳癌患者怎麼治? 乳癌權威解析荷爾蒙治療

收假後甩油減脂把握黃金期「凍」起來! 讓你躺著也能瘦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