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最近院所
... 定位中 ...

認識糖尿病

何為碳水化合物?

何為碳水化合物?

食物會直接影響血糖濃度高低,正確的飲食觀念不僅可以提供身體足夠的營養,還能幫助穩定血糖。

與朋友分享:
LINE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需要在生活型態上做調整,醣類是食物中影響血糖最重要的成分,因此美國糖尿病學會建議使用醣類計算或食物代換,是達到良好控制血糖的重要策略。

實證建議A:當進行飲食計畫時,應考慮醣類的份量與胰島素,因其是影響餐後血糖反應的最重要因素。

實證建議B:監測醣類攝取,無論是用醣類計算或以經驗為基礎的估計,是達成血糖控制的關鍵;為了健康,醣類攝取應來自蔬菜、水果、全榖和低脂奶類等天然食物,會比有添加脂肪、糖、或鈉的醣類食物好。

研究顯示藉由營養治療(包含生活型態介入加上藥物控制),第二型糖尿病患依不同的病程,平均可下降糖化血色素1-2%;第一型糖尿病患經胰島素與醣類攝取量的調整,可降低糖化血色素1-2%。

您想要開始從飲食開始控糖嗎?建議可以先從了解何為碳水化合物食物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