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最近院所
... 定位中 ...

認識糖尿病

【社團法人宜蘭縣愛胰協會系列】低醣飲食,英國學會的官方聲明

【社團法人宜蘭縣愛胰協會系列】低醣飲食,英國學會的官方聲明

與朋友分享:
LINE

文章出處:愛胰協會網站
撰  文:游能俊醫師

低醣議題,英國學會的官方聲明:

  1. 針對有第2 型糖尿病的人,低醣飲食對於短期管理體重、改變血糖控制及心血管風險,可以是安全及有效的。
  2. 選擇低醣飲食者,應該適當調整藥物及監測血糖,以避免低血糖發生。
  3. 低醣飲食使用於第1型糖尿病欠缺證據。
  4. 有證據顯示低醣飲食影響兒童生長,不應被建議使用。
  5. 無論是否選擇低醣飲食,糖尿病患應被鼓勵有益健康的食物,包括:全穀、蔬菜、水果、乳製品、海鮮、豆類、堅果。
  6. 建議少攝取紅肉、加工肉製品、加糖的甜品、特別是含糖飲料及精緻穀類例如白土司。

怎麼做:

  1. 諮詢専業人員、營養師。
  2. 低醣飲食的油脂來源應主要來自不飽合脂肪,飽合脂肪仍應限制。
  3. 低醣飲食應包括豐富食物纖維。
  4. 低醣:少於毎日130公克或是少於26%百分熱量比率。
  5. 極低醣生酮:25-50公克或是少於10%百分熱量比率。
  6. 想減重:食物總熱量還是最重要,低醣是方式之一,沒有證據比也不應被視為優於其它方式。

這份聲明的全文連結如下,文中也提到有關低醣的定義及臨床角色仍在爭議,更缺乏長期研究。
https://www.diabetes.org.uk/Documents/Position%20statements/low-carb-diets-position-statement-May-2017.pdf

 若仔細審閲其它發表,低醣及生酮飲食研究,絶大多數仍然包留第一線口服藥物二甲雙胍(metformin, 庫魯化),所謂痊癒、免服藥物,都只是斷章取義,誇大的話術。

 

查看社團法人宜蘭縣愛胰協會原始文章

社團法人宜蘭縣愛胰協會

愛胰協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團體,長期提供糖尿病相關資訊及關懷糖尿病友健康,使民眾與病友對糖尿病與治療有正確的認知,及落實「病友關懷病友、病友支持病友」的精神,鼓勵糖尿病友控制好血糖。

SATW.TJO.18.12.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