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最近院所
... 定位中 ...

認識糖尿病

【智抗糖健康教練來解答 x 林瑞祥教授】糖尿病血糖如何變化?認識飯後血糖和胰島素的關係

【智抗糖健康教練來解答 x 林瑞祥教授】糖尿病血糖如何變化?認識飯後血糖和胰島素的關係

飯後血糖會怎麼變化?胰島素如何跟血糖配合?認識飯後血糖和胰島素的關係,對胰島素劑量的掌握更準確。

與朋友分享:
LINE

文章出處:智抗糖部落格

▶影片介紹

吃完飯後,血糖究竟會怎麼變化?胰島素又要如何跟血糖做配合?認識飯後血糖和胰島素的關係,會對胰島素劑量的掌握更加準確。

一起來聽聽林瑞祥教授的講解,一解心中的疑惑!

▶講者介紹

林瑞祥教授,有「台灣糖尿病之父」之稱,是將胰島素使用引進台灣的第一人。行醫超過60年,林瑞祥教授目前仍致力於糖尿病照護,成立 林瑞祥教授診所,細心為病人講解糖尿病衛教,希望能讓更多糖友了解糖尿病,真正改善糖友與家人的生活品質。

▶小編筆記

1. 胰島 β 細胞 VS 注射胰島素

胰島 β 細胞感覺得到血糖濃度多寡,當血糖濃度升高,胰島 β 細胞就會釋放較多的胰島素;但注射的胰島素沒有長眼睛,施打的量無法隨時與血糖濃度配合,就可能造成高低血糖的狀況發生。

2. 自己動手做實驗,來估算施打胰島素的劑量

吃飯前量一次血糖,開始吃飯後每 10-20 分鐘後量一次血糖,觀察血糖變化。

3. 飯後血糖要控制在多少,才算是合理範圍?

建議糖友測量飯前飯後血糖,並將飯後兩小時的血糖控制在 140-160 mg/dL 以內,表示施打的胰島素劑量和飲食有配合喔~

 

 

查看智抗糖原始文章

Health2Sync 智抗糖

智抗糖致力於提供能結合行動 / 數位醫療及雲端服務的健康照護平台, 糖友可以使用「智抗糖App」記錄血糖,得到個人化的衛教和提醒,醫護端看使用「智抗糖雲端照護平台」更有效率的協助病患管理血糖。智抗糖部落格也持續累積廣受好評的衛教內容,透過簡單清楚的文字、圖表、影音,期盼協助糖友更輕鬆的對抗糖尿病。

智抗糖部落格智抗糖官網智抗糖App

 

SATW,TJO.19.01.001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