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一開始都是美好的...」療傷歌后梁靜茹:這些歌讓我永不忘記愛情的模樣

Bella儂儂Bella儂儂 撰文者: Eli2019-08-15
梁靜茹就坐在我的對面,在收工後的攝影棚,採訪開始前的空檔,我在腦海裡重播一首首這位療傷歌后的暢銷金曲,從出道至今唱了無數的情歌,每一首歌都療癒了不同的人,這是真的,人生的每個感情階段,好像都有一首梁靜茹的作品能對應的上

7年的等待很值得

「很多歌迷對我的印象都是一種療傷的感覺。這張專輯延續過去,最初概念就是把情歌做到極致,所以10首歌情感都非常濃郁。」近日梁靜茹推出第13張專輯《我好嗎?-太陽如常升起》,他沒有辜負歌迷對她這段時間漫長的等待,繼續用音樂為在情感中失去方向的人撫平傷痛。

「〈微光〉這首歌,我們想要嘗試一種內斂、內收的情感,用了呢喃的感覺貼近麥克風,唱出情人相處久的空洞感,不像〈分手快樂〉的豁達,而是還處在消磨彼此時光的感覺。」經過了長時間的巡演,沈澱了7年的時間,她將表演時過於豐沛的情感收回,將陪伴化為歌聲成為歌迷最好的朋友。「『我好嗎?』這句話很淺白易懂,生活久了很多人會忘記問自己的心,我們很多人透過社交平台表現自己開心的一面,但內心其實很空洞,我希望大家能多關心自己一點,而《我好嗎》就是一首這樣歌」過去的作品是對於失落情感的排解,新專輯則是回到認識自己內心。

單身到人母
慶幸有這些歌的美好

「愛情一開始都是美好的,但進入生活後要考量到兩人相處的模式跟摩擦,需要更多的相互包容,他會讓我們理解會更多,幸好我們有這些歌,記錄我們最初美好的階段。」從單身一路成了人妻,唱了這麼多情歌的她,認為走入家庭的愛情總會有些磨合,但她也慶幸有著像〈親親〉、〈暖暖〉、〈小手拉大手〉這樣甜美的歌曲,讓她永不忘記對愛情本的模樣

「小孩讓我找回很簡單純真的快樂,他絕對是我生命中重要的角色,有他在我生命裡真的很美好。」當了媽媽的靜茹,在孩子身上找回了天真的模樣,相處過程的體悟也化成了專輯〈子非魚〉輕快的音調,沒有過於高亢的音域,也沒有過多技法的唱腔,單純用天生美好的聲線完整呈現歌曲,她將歡愉的氣息以最真誠的方式傳遞。

簡單的美好

透過旅行,會學習安靜,也才會聽到內心真正的自己,或許會聽到一些小慾望,那些慾望不是物質上的,它可能是想完成的一件事或想見一個人,會認為當下想做的事就是永恆。」休息時間,她調整生活步調,放慢腳步的同時感官自然也放大了,少了馬不停蹄的日程,開始去思考過去錯過的點滴。

「就算雜事如此的繁瑣,還是要記得照顧自己的心,如此,週遭的人才會開心。」對於如何活出一個好的自己,她依然希望回到從個人做起,唯有將自己壯大及成長後,才能由內而為的反饋出好的能量影響所有人。有過掌聲的擁抱,梁靜茹在休息的7年將自己推回最簡單的模式,認真的生活找到了一些唱歌以外的興趣,歌迷掌聲的支持讓他在事業上得到了鼓勵,而煲一碗熱湯煮一頓晚餐,看見家人朋友的笑容,則是她辛苦後最好的後盾。

責任編輯:呂宇真
核稿編輯:黃楸晴

Bella儂儂

Bella儂儂

查看全部

Bella儂儂

DARE TO BE YOURSELF.
DARE TO BELIEVE.

Bella是你最信任的夥伴,看見都會女性擁有的各種樣貌,成熟,自信,追求夢想,信仰女性具有豐富的內在涵養與勇敢的自信光彩,懂你的品味格調,無需汲營他人眼光。Bella鼓勵你成為你自己,擁有最真實的信念,你就是美好事物的解答。

Bella儂儂官方網站:https://www.bella.tw/
Bella儂儂FB:https://www.facebook.com/love.nongnong/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