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家裡空氣可能比室外更髒嗎?! 選對空氣清淨機 讓呼吸更安心

空氣中暗藏各種有害物質,例如塵蟎、PM2.5等,都是造成過敏的元兇。

廣編企劃2022-10-14

陽光、空氣和水是構成生命的要素,不過,在空汙嚴重的現代,呼吸乾淨的空氣有時竟成為一種奢求。如果你以為待在室內就能避免髒空氣的危害,那可就大錯特錯,美國環保署就曾指出,室內空汙不亞於室外,甚至還可能更嚴重!到底如何才能擁有潔淨、清新的空氣?讓家醫科醫師李安婷來告訴你。

家醫科醫師李安婷指出空氣中致病因子不少,而慎選空氣清淨機,才能達到真正潔淨又健康的生活。

空氣中致病因子多 當心疾病上身

空氣中究竟有多少危害身體健康的物質呢?李安婷醫師表示,除了常見的灰塵、粉塵及塵蟎之外,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居家環境中還會出現毛髮及皮屑等容易造成過敏的物質,而隨著這些顆粒四處飄散,就會引起打噴啑、流鼻水或氣喘等過敏反應。而近年來,越來越受重視的懸浮微粒PM2.5,除了會隨著空氣對流從室外跑進室內,也常附著於衣物或皮膚上,進而被帶進家門,對健康的衝擊不容小覷!「想要杜絕髒空氣,除了經常打掃環境,減少灰塵、塵蟎、毛髮及皮屑,最重要的是使用空氣清淨機,才能有效潔淨空氣。」李安婷醫師強調,以現在的空氣品質來說,所有家庭都需要有一台空氣清淨機。如果沒有利用空氣清淨機來阻擋有害物質,就如同使用自己的呼吸道來過濾髒空氣一樣,肺部的健康堪慮。

特別提醒,特定族群一定要多加留意,尤其抵抗力較差的族群,像是老人、小孩或慢性病患者,空汙對健康的影響可能比一般人更嚴重,因此要特別小心預防;而懷孕婦女也應避免處於菸害或二手菸環境中,才能避免危害孕婦及胎兒健康,建議平時就要使用空氣清淨機來淨化空氣,減少空汙的危害。

此外,剛裝潢好的空間也會充滿甲苯、甲醛等化學物質,而甲醛是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認定的一級致癌物,長期接觸,輕則造成眼部及呼吸道黏膜刺激,引發咳嗽、噁心、嘔吐等症狀,嚴重的話可能提高罹癌風險。癌症已經連續40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榜首,空氣裡含有致癌物質,已成為現代人不得不正視的問題。

PM.2.5對健康的危害不只是呼吸系統,還可能造成全身的傷害。

Panasonic空氣清淨機雙重淨化 才能達到真正潔淨

因應防疫需求,這兩年消費者對空氣清淨機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有鑑於此,空氣清淨機領導品牌Panasonic推出全新機型F-P60LH,幫大家守護美好呼吸。有別於其它品牌,Panasonic以nanoeX專利奈米水離子技術,搭配HEPA高密度濾網及活性碳濾網的強化過濾效能,達到「主動+被動雙重淨化」的作用。

第一重以日本專利nanoeX科技主動淨化,透過高電壓技術電解「空氣中的水分」,進而產生大量的「奈米水離子」,以每秒釋放4兆8千億個OH 氫氧離子的方式來分解細菌及病毒活性,尤其是這幾年大家最在意的「新型冠狀病毒」也能有效抑制。此外,還能對抗過敏原、病毒及生活中各種異味,例如菸臭味、汗臭味、黴臭味及垃圾臭味等,提供我們最清新又健康的空氣。

第二重透過複合式圓筒狀濾網搭載HEPA高密度濾網與活性碳濾網,強力過濾多種過敏原、細菌,且經SGS測試證實可去除PM2.5、甲醛達99%。且與過去機型相比,除塵面積更加大1.4倍,大幅提升除塵量與效率。此外,擁有全方位淨氣口,強勁的淨氣風量,更能徹底吸淨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而下方淨氣口的設計,能協助吸淨地面以上30cm有害物質,帶給家中幼兒最乾淨的活動空間。

Panasonic空氣清淨機的智慧聯網功能,在外也能夠注意家中空氣品質,更做到空氣品質可視化,隨時監控PM2.5及異味狀況,讓家中持續保持最乾淨的狀態。還可以藉由手機隨時隨地控制空氣清淨機,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時常急急忙忙出門後,才想到忘記關閉家中的電器,這時候就可以透過APP輕鬆掌控。更貼心的是,當空氣品質較差或濾網需更換時,也會主動發出通知。此外,Panasonic空氣清淨機更取得能源效率一級標章,高效能又省電的特性,即使天天連開24小時也不用擔心,讓消費者賺到了健康,也不會傷荷包!

藉由Panasonic空氣清淨機,抑制新型冠狀病毒、淨化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及消除各種異味,打造全面空氣潔淨,享受乾淨空氣就是這麼簡單!

Panasonic推出全新的空氣清淨機F-P60LH,雙重淨化的特性,除了能強力過濾PM2.5,還能有效抑制新冠病毒,讓呼吸變得更安心、美好。

相關產品資訊請參考:https://reurl.cc/9pl81a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