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新搭配:「敲腿走」瘦腿、「抬膝走」練腹肌...好處超多!簡文仁的「健康十走法」快學起來

簡文仁教六位熟女「健康十走法」。聯合報記者林又旻/攝影

春暖花開,走、走、走!跟著老師一起健走去!資深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強調,「健走」是有益身心健康最好的運動,「邊走邊做操」健身效果更好。

簡文仁特別為聯合報與元氣網讀者設計「健康十走法」,親自示範教大家搭配做簡單健身操的十種走法,每一種走法都有不同的效果,可以愈走愈健康。

「健康十走法」 愈走愈健康

1.抬頭走
走路時,要抬頭挺胸走,雄糾糾、氣昂昂,挺拔、優雅,顯得心情好、很有自信,不易發生肩頸痠痛。但提醒下樓梯時不可抬頭走,下樓要看著階梯走,安全第一。

抬頭走。聯合報記者惠弘裕/攝影


2.敞胸走
走路時,雙手向兩側平舉,手心向上,擴胸,一步一步往前走,手臂同時往前擺動。女此敞開心胸的走路,可以強化上肢的肌力,避免發生「肩夾擠症候群」。

敞胸走。聯合報記者惠弘裕/攝影

3.扭腰走
走路時,可以扭著腰走,身體左右、上半身與下半身交叉扭腰走,邊走邊扭腰,可以強化腹肌與腰肌,扭腰走久了,人魚線、馬甲線的線條逐漸會顯現。

扭腰走。聯合報記者惠弘裕/攝影

4.摸臀走
走路時,雙手可以在背後輕輕的摩腰、上下摸腰摸臀,不僅手在動,並能擴胸,還可以挺著臀部蹺起來,這樣人會變得挺拔。

摸臀走。聯合報記者惠弘裕/攝影

1
2
3
單頁閱讀
元氣網

元氣網

查看全部

元氣網

元氣網和元氣網粉絲團是來自聯合報系的健康資訊平台,深耕保健、疾病、營養、樂活訊息,熟悉民眾關注的議題與語言,也能用同樣的話語和民眾溝通,讓網友讀者都能成為照顧家人的好幫手。
元氣網:https://health.udn.com/health/
元氣網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udn/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