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豚君出沒!20大人氣「水豚景點」你去過了嗎?不僅能互動、餵食...這間CP值超高

image source: FB/張美阿嬤農場FB/張美阿嬤農場

水豚大概是近年來最受歡迎的齧齒類動物明星了,溫馴的性格、慵懶的氣息,再加上呆萌的模樣,光是站著不動就能擄獲一票人的心滿,這樣的特性也讓水豚君們成為網友們心目中的「療癒暖男」。喜歡泡柚子溫泉、頭上頂著橘子的可愛行為,更是讓人忍不住少女心噴發,超想帶一隻回家。

為什麼水豚會喜歡泡柚子溫泉呢?其實來自南美洲的水豚原生故鄉並沒有溫泉,直到1966年,日本的「伊豆仙人掌動物公園」引進水豚飼育,某天看見一隻水豚坐在有餘溫的積水處,才意外發現了「水豚喜歡泡溫泉」這個小秘密。後來飼育員又突發奇想讓水豚們嘗試日本人很喜歡的「柚子溫泉」,將柚子加入溫泉中達到驅寒的效果,沒想到水豚們也泡得很開心,從此大家便發現水豚喜愛柚子溫泉這件事。

水豚君們的樣子讓人看了原地融化,近來在越來越多動物園、農場中也都可以看到水豚的身影了!像是嘉義的三隻小豬觀光農場、宜蘭的張美阿嬤農場等,都是知名的人氣水豚景點。除了動物和農場外,有些店家也有飼養可愛水豚喔!《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全臺討論度最高的20大人氣水豚景點,一起來看看吧!

NO. 10 斑比山丘

地址:269 宜蘭縣冬山鄉下湖路285號

位於冬山鄉的斑比山丘,一開始以一群可愛的小鹿斑比們變成宜蘭的熱門觀光景點,在2022年更是新增了毛驢及水豚君兩隊超可愛的新成員們,讓這裡成為喜歡可愛動物的人必訪的療癒秘境。

在宛如童話世界的斑比山丘中有兩隻超可愛的水豚,分別叫做「馬鈴薯爺爺」和「蕃薯爺爺」,從名字開始就充滿了呆萌的氣息,除了欣賞著牠們慢吞吞的動作以及泡著水發呆的樣子,還能近距離接觸,「超人氣的水豚爺爺,相當親人、可愛」、「水豚君很可愛,但比較有個性」、「一進場就看到水豚在路上悠哉地散步,真的超可愛」。

image source: FB/斑比山丘 Bambi Land

NO. 9 廢物媽媽育兒農場

地址:300 新竹市香山區海埔路518巷75弄85之1號

廢物媽媽育兒農場是在今年(2023)5月才正式開幕的新景點,採全網路預約制,需要先至粉絲專頁的連結填寫表單,預約成功後才能前往。全票200元的票價內含入園門票、動物餵食體驗、指定點心兌換、販賣區商品折價50元等等,被許多人認為是CP值超高的親子動物農場。

園區內的水豚也是人氣超高的明星動物,透過玻璃圍欄可以看到水豚君慵懶可愛的模樣,還能夠直接餵食,看著水豚們咀嚼的樣子讓人一秒融化,「預約制比較好,可以管制,並且控制當天到訪人數,不會過多」、「等水豚上岸的時候很好摸,蠻親人的」。

image source: FB/廢物媽媽育兒日記

NO. 8 哈比丘茶樹森林

地址:366 苗栗縣銅鑼鄉盛隆15鄰160號366

隱身於苗栗銅鑼山區的哈比丘茶樹森林,整個森林園區帶有童話故事的夢幻感,還有山谷鞦韆、《魔戒》哈比屋等超好拍的網美造景。除了景觀外,水豚、笑笑羊等可愛動物的餵食體驗,也是哈比丘的人氣特色。

在水豚的家中,只要花30元購買牧草,就能得到超近距離餵食水豚、與牠們互動的療癒體驗。此外,園區內也準備了假橘子,讓人可以放到水豚的頭上拍照,水豚君們頭上頂著橘子放空的模樣讓人看了心花朵朵開,「笑笑羊和水豚君可愛」、「這裡最不一樣的是有小水豚,牠們還沒斷奶,我們還拍到牠們喝奶的照片」。

image source: FB/哈比丘茶樹森林

1
2
3
單頁閱讀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查看全部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