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白湯拉麵」TOP 10店家》有白色奶泡、拌入柑橘果香...喜鹹喜濃自己選!「這家」還能免費加肉

濃郁的湯頭千萬別錯過!
日式拉麵湯頭非常多種,豚骨、魚介、醬油等口味都擁有一派愛戴者,其中雞白湯有別於豚骨較為清爽,利用雞骨及多樣蔬菜,經過大火熬煮並乳化後,提煉出濃郁、有層次,並富含膠原蛋白的湯頭,口味上又分為清爽及濃厚兩種類型。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了2023年在台北最受網友討論的10間雞白湯拉麵店,一起來看看你的愛店是否有上榜吧!

No.10 柑橘Shinn-Soba

「柑橘Shinn」原先由拌麵起家,後期才改名主打柑橘系拉麵,目前總共有三間分店,依照不同湯頭分別為Soba、鴨蔥、魚水,本店Soba位於仁愛圓環附近巷弄內,主打雞湯湯頭,將雞湯結合柑橘淡雅的果香,香而不膩的清爽感獲得許多人的喜愛,更連續拿下三屆(2019至2021年)台灣最大的拉麵社團「台灣拉麵愛好會」金賞的肯定。為了因應手機先吃的時代,拉麵上桌時,店家會附上黃色沙漏,提醒民眾於三分鐘內拍完,才能掌握拉麵最佳的口感,同時避免柑橘浸泡過久產生苦味,相當用心。網友讚嘆「湯頭真的是清甜順口,每一口喝下都能品嚐到柑橘的果香與蛤仔的鮮甜」、「附上的橘子與青檸片帶出了蔬果的清香,瞬間讓濃厚的湯底變得一點都不油膩」、「帶些柑橘味的拉麵吃起來很清爽,很好吃」。

image source: 網路溫度計


No.9 森麵堂 M.M Taipei

想獲得星級美味的拉麵嗎?那你絕不能錯過「森麵堂 M.M Taipei」。位於大安區東豐街的森麵堂,於今(2023)年9月26日盛大開幕,由全球首位以拉麵獲得米其林一星殊榮的 「森住康二」,擔任總主廚指導營運,森住康二曾在訪談中提到,除了特色的味道外,更著重於製程上的創新研發,例如利用獨家技術以蒸氣將雞湯加以乳化產生泡沫,來增加雞湯的層次感,以不超過一百度的熱水煮麵等,處處展現日本職人的精神。森麵堂主打關東風拉麵,有別於濃厚類型,有著雞骨香氣及鰹魚鮮味,湯頭較為淡麗卻不失濃郁,有網友分享「湯頭鮮甜濃郁而不膩,尤其是上面那層白色的泡沫,就像拿鐵的奶泡一樣綿密為整體表現加分不少」、「湯頭與麵條的結合,很有記憶點」。

image source: FB/森麵堂 M.M Taipei

No.8 池音 鶏白湯ラーメン

位於中山站拉麵一級戰區的「池音鶏白湯ラーメン」,2022年開幕,全店皆為雞白湯拉麵,湯頭濃郁度分為限量的渾濃與一般雞白湯,另外麵條硬度、湯頭鹹淡、蔥絲、洋蔥丁,甚至口感清爽濃郁等皆能客製化,滿足每位饕客的喜好。乳黃色的湯頭,整體鹹度適中,喝起來濃郁滑順卻不膩口,還略帶奶香,靜置一段時間,還能看到上層凝了一層薄薄的膠質,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網友分享「湯頭濃得剛剛好~超好吃」、「濃厚的湯頭相較濃稠可以喝,雞湯味偏奶」、「喝起來還有膠質,嘴巴會黏黏的」,另外網友還加碼大推店內的炸雞,「雞湯濃而不膩,炸雞外酥內多汁」、「炸雞是一絕,皮薄脆、內嫩多汁、醃製味十足」,路過赤峰街時不妨吃吃看。

image source: 網路溫度計

1
2
3
單頁閱讀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查看全部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觀察網路新聞頻道、FB、PTT、各大部落格及討論區.....等近萬個國內網站。透過網路爬文技術取得巨量資料,並利用語意情緒分析,分析最熱門網路議題,一天一時事,產出專業網路大數據。有正經事、不正經事,就是要讓你長知識!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