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半日遊

陽明春曉 春季賞花輕鬆走

後青春俱樂部後青春俱樂部 撰文者: 林雅惠2024-01-25

春神來了誰知道?走一趟陽明山就知道!

每到春天想要賞花,陽明山絕對是口袋名單之一;但多數人假日搭花季專車上山,僅在花鐘附近瀏覽,甚是可惜。建議在「陽明山站」下車(總站的前一站),以前山公園為起點,再沿著湖山路漫步到花鐘,約2公里的距離,邊走邊拍照,1小時足矣。

前山公園步道規劃得宜,輕鬆好行。(林雅惠/攝)

前山公園就位於陽明山公車總站旁,主要分為兩個區域:分別是磐流園區與陽明湖區。園區內規畫有:籃球場、游泳池還有兒童遊樂場,甚至有免費的男、女公共浴池,深受民眾歡迎。在這裡,步道規劃相當完善,方向指標也相當清楚,步行其中,可以看見小橋流水的典雅造景,維護相當好的草皮上更常見人們鋪塊墊子野餐或做日光浴。

於春天造訪,杜鵑花與櫻花爭艷,秋天則是楓紅的主場,到了冬天,即使綠葉落盡,參天的枝椏仍有股氣勢,令旅人讚嘆連連。

春天是賞櫻的季節,同時也是茶花綻放的時節。(林雅惠/攝)

從前山公園走往花鐘的路上,皆為平緩的行人專用道,不用與車相爭,可專心看遠方的山、賞步道兩旁的花;特別是要進入湖山路二段時,開始有整排的櫻花樹,每到春櫻開花時,粉嫩的櫻花夾道歡迎,吸引大批旅客駐足。

過了這排櫻花林,可選擇往小隱潭瀑布,地點在陽明公園噴水池附近,常常因為指標不明確,很容易錯過,名符其實的「小隱潭」;不過,只要記得把耳朵打開,聽到瀑布飛濺的聲音,就能夠聽聲辨位,找到正確的方向。

天氣好的話,陽光射入潭面,甚至還可以拍出偏藍色調的水面,再加上瀑布周圍長滿蕨類、綠意盎然,十分引人入勝。

離開小隱潭,續往花鐘的方向走,沿著大馬路步行大約5~10分鐘的時間,即可抵達陽明公園。在這裡,除了樹木扶疏,可以盡享森林浴之外,每年的初春之始,可欣賞臺灣原生山櫻、日本櫻,以及梅花、杜鵑花、茶花、碧桃等,五彩繽紛的花色點綴山頭,鳥語花香,沁入心脾,身心舒暢。

相關資訊

交通方式:於劍潭捷運站轉搭紅5、台北車站轉搭260於陽明山站下車
路況:全程皆為平緩的人行道,輪椅、推車可行
舒適度:★★★★★(越多星越舒適,最多5個星)

後青春俱樂部

後青春俱樂部

查看全部

良醫編輯群

退休生活要幸福快樂,最重要的關鍵就是保持學習的熱誠,「後青春俱樂部」提供退休理財、精彩生活等多元文章資訊,讓學習成為最好的抗老劑!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