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座城市,都可以是哺乳室!名人公開哺乳歷程,攜手營造母乳哺育友善環境

2023-08-01

寶寶安穩依偎在媽咪懷中,心滿意足喝著母乳的模樣,讓媽咪感到甜蜜又療癒。近來許多明星、名人,也開始大方分享自己的哺乳照,不分時間地點、不分身分,將彌足珍貴的親子時光曬於螢光幕前,引領正向母乳哺育風氣,因為,整座城市,都是她們的友善哺乳室!

名人公開哺乳歷程,攜手營造母乳哺育友善環境。

媽咪哺乳好處多,名人紛紛力挺響應

母乳是媽咪給寶貝最為珍貴的第一份禮物,哺乳對寶寶的生長與健康有很多好處,國際實證研究發現,母乳除了能降低寶寶腸胃道感染、呼吸道感染與中耳炎的風險,更能減少兒童期糖尿病與過敏。

此外,母乳哺育的媽咪,在產後子宮、身材方面還可以恢復得較快,罹患乳癌及卵巢癌的機率也會降低。這種讓媽寶彼此更親密的親餵時光,連烏克蘭裔女星瑞莎亦趁著工作化妝之餘,分享一邊哺乳的畫面,自然流露出母愛幸福模樣,引來網友一片大力讚揚。

烏克蘭裔女星瑞莎分享哺乳畫面,自然流露出母愛幸福模樣。(圖片來源:瑞莎 Larisa Facebook。)

育有一女一子的藝人趙孟姿,兩個寶貝都堅持哺乳,即使工作中也盡量全力親餵,「雖然很辛苦,但每次只要將寶寶抱在懷裡,看到他們喝著母乳,臉上露出陶醉又滿足的神情,滿滿的幸福感就湧上心頭。」趙孟姿表示,成就母乳媽媽的重要關鍵,在於另一半、家人,甚至好友和工作夥伴的大力支持協助,才有辦法堅持下去,像先生許孟哲會主動分擔家務和照顧寶寶,讓趙孟姿忍不住大讚:「每次看到孟哲在廚房洗擠奶器的背影,就覺得超帥氣的!」

身為另一半的許孟哲也很享受和珍惜與寶寶親密互動的每一刻,他語帶喜悅地分享一段有趣經驗:「看到寶寶一邊喝著母乳,一邊熟睡在孟姿懷中,讓我心生羨慕,真希望寶貝也能這麼黏著我。」於是他嘗試以同樣方式想哄寶寶入睡,但寶寶因一直喝不到母奶而哭鬧不休,讓許孟哲立馬體會到太太的辛苦,更懂得如何當個體貼的好老公。

育有一女一子的藝人趙孟姿表示,成就母乳媽媽的重要關鍵,在於另一半、家人,甚至好友和工作夥伴的大力支持協助。(圖片來源:趙孟姿)

順應媽寶需求,哺乳甜蜜無可取代

大力支持哺餵母乳的名模林可彤,她以過來人經驗在臉書中分享,保持心情愉快,有助於哺乳自然順暢,但無論哺乳時間長短,都一定能擁有一段無可取代的親密感與甜蜜記憶。

名模林可彤分享,媽媽最大的責任就是要把自己照顧好。(圖片來源:林可彤 HOPE LIN Facebook)

初為人母的名主持人吳姍儒於臉書提醒到:「哺餵母乳是非常私密又神聖的事」遇到任何情況需要協助的時候,都可以向身邊親友或專家團隊請求支援。

初為人母的名主持人吳姍儒認為,哺餵母乳是非常私密又神聖的事。(圖片來源:吳姍儒 Sandy Wu Facebook)

育有一對可愛龍鳳胎的顏嘉樂,一次得餵兩寶,疲累程度倍增,她透露堅持親餵1年多的原因,也是因為老公狄志杰的過敏經驗,讓她希望透過親餵母乳,增加寶寶免疫力,在親餵的過程中,也讓她與孩子關係更加親密。

藝人顏嘉樂強調,一定要打從心底心甘情願做這件事情,奶量才會越來越多,小孩才會越來越開心。(圖片來源:顏嘉樂 Facebook)

營造友善哺乳環境,媽咪在外好安心

在臺灣媽媽與寶寶可以隨時隨地自在的哺乳,任何人不可以禁止、驅離或妨礙媽媽與寶寶在公共場所母乳哺育。女星蔡允潔在粉專上有感而發地說:「當乳房成為食物,它不再是妳個人的持有物。」能以母乳作為寶寶最天然的食物,讓身為人母的她覺得相當滿足。支持母乳哺育的風氣已越來越普遍,因此哺乳媽媽們不論外出、工作或到任何地方,都能更加自在安心的哺育寶寶。

女星蔡允潔表示,哺乳期間隨時觀察乳房帶給你的感受,才能更安心哺乳。(圖片來源:蔡允潔(蔡小潔) Facebook)

藝人趙孟姿表示,「偶爾也免不了有公眾場合直接哺乳的時候,雖然不會覺得害羞或是不自在,但能遇到舒適的哺乳室會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可以自在舒服的在外哺乳是我的小確幸。」國民健康署除依規定要求特定公營場所、鐵路車站、航空站、捷運交會轉乘站、百貨公司等場所設置哺集乳室外,也持續推動法定外自願設置哺集乳室場所,包括各級學校、醫療院所與企業職場等,全台已有近4千處公共場所設立哺集乳室,仍持續打造更友善的哺乳環境。

藝人趙孟姿大方分享在公共場所親餵母乳的照片(圖片來源 : 趙孟姿)

國民健康署邀請您一同響應支持母乳哺育!
若有任何關於孕產、母乳餵哺的相關問題,可至:
國民健康署 https://www.hpa.gov.tw/Home/Index.aspx 
國健署孕產婦關懷網站 https://mammy.hpa.gov.tw/ 或電洽孕產婦關懷專線 0800-870-870 (抱緊您、抱緊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