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超易胖!只要兩大招肥肉不敢勾勾纏

撰文者: 陳承璋2013-11-0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冬天一到,許多人恐怕都要害怕,這個季節過後,體重又要直線飆升!為什麼冬天民眾特別容易發胖?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針灸科指出,因為冬天大家都怕冷不愛動,飲食習慣也接著改變,像是冬天大啖火鍋、吃下過量的薑母鴨等,都是冬天民眾常會做的事情,因此讓脂肪找上門的機會就大大的增加。

按摩耳珠可控制食慾 蹲馬步可簡單甩肉

冬天好冷,讓許多有運動習慣的人,都變得好懶得動,中山附醫針灸科就提供兩個小撇步,教大家在家裡,就可以避免吃下過多的食物,以及如何動的有效果。

一、許多民眾在冬天的時候,嘴巴就會開始不聽話起來,建議可以按摩耳珠,達到控制食慾的效果。但是要怎麼按呢?針灸科指出,用雙手手指,輕輕的揉雙耳耳珠,感覺到溫熱感就好,切忌不要按到痛,反而會沒有效果;另外按摩的時間,並沒有特別的限制,只要想到就可以按,可避免吃進過多的食物。二、相信許多民眾只要一到冬天,就會害怕感冒或是懶惰,變得不想出門運動,建議民眾可以在家蹲馬步,一次蹲個三十分鐘就會有效果,如民眾害怕無聊,當然可以邊蹲邊看電視,針灸科說,別小看蹲馬步,因為它會使上全身的力氣,進而消耗熱量。

而值得注意的是,因為肥胖的民眾,正表示體質較虛,且脾胃較不好,針灸科建議,冬天除避免掉過多的含糖飲料之外,也盡量少喝冰飲,以免又讓脾胃更不好,另外,寒性的食物也少吃,才能夠裡外兼具不發胖!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