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防失智?研究:一天3杯效果最好

撰文者: 張瓊之2015-03-3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隨著老年人口的增加,目前全世界罹患失智症的比例越來越高,且這種腦部退化或病變所引起的疾病,至今仍缺乏有效的治療方式,但日前在國外卻有項研究發現,一天喝3杯牛奶的年長者,其腦部的抗氧化物比較多,除了能對抗氧化壓力外,還能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

喝牛奶補充穀胱甘肽 可對抗氧化壓力

該研究主要是由美國堪薩斯大學醫學中心,針對60名年長者進行飲食習慣的觀察,並做腦部掃描,檢測腦內穀胱甘肽的量,結果發現,最近有喝牛奶的人,腦內穀胱甘肽的含量比較多,且一天喝3杯者最多。

對此研究人員表示,穀胱甘肽是一種天然強力的抗氧化物,除了可對抗氧化壓力,還可修復腦部正常新陳代謝時,所造成的傷害,且大腦的氧化壓力,與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等息息相關,因此,當長者的牛奶攝取量較多時,他腦部的穀胱甘肽含量也會比一般人較多,如此一來,就能降低罹患風險,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